現在的心情有點惆悵有點感嘆就因為今天聽到一件事情
單位的一位長官今天開始請病假聽到的消息是要去醫院檢查
原因是上星期的體檢他是在外面的大醫院檢查
因緣際會無意間發現他的扁桃腺有淋巴轉移的腫塊
所以請了一星期的長假準備做徹底的檢查
聽到之後我心中難過了一陣子情緒低落
因為他年紀才40多歲且平常看起來很健康
得了這個病真是讓人驚訝且有點替他感到惋惜
只希望檢驗結果是良性的且是可以治癒的
因跟他的交情還不錯所以我會默默替他祈福的

來現在的公司任職已經超過十三年了
剛來的前幾年都未曾聽說有同事生大病或往生
但最近的七八年幾乎每年都會有人身體有狀況
有的人得了胃病久病不癒有的人得了中風因而離職
有的人肝指數年年在高標甚至有的人因猛爆性肝炎往生
林林總總說不清的病症可能都是因為工作所造成的吧
依稀記得剛進公司就聽到一句名言那就是
"你要公司的錢,公司要你的命"
"你現在賺的錢將來將是你的醫藥費"
聽起來點誇張但現在回想也確實是如此
加班若沒超過60小時會被覺得你不用心及影響考績
偶爾加班會超過100小時是很稀鬆平常不足為奇的事

結婚的男人往往只知道兒子的長度而不知道其高度
雖然在工作上獲得長官的讚賞職位一直步步高升
但對於家庭來說卻是一個不守本分不盡職的爸爸
這算是可喜可賀還是可悲就看你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但往往的心態都是"男人要拼事業"就犧牲了家庭
賺到了錢升了職位卻賠上了身體還有家庭幸福值得嗎?

而我也算是個血淋淋的例子生了一場重病
好加在目前一切安好這是最值得欣慰的
但我並不怪公司給的壓力只怪我不注意身體
壓力來了沒適度解放三餐定時定量沒有很遵守
"我還年輕嘛!操一點還ok啦!趁年輕多賺一點錢"
就是這樣硬ㄍㄧㄥ無所謂的心態才會結這種果
但現在呢我的做事心態完全的改變要求自己"六要政策"
要有效率的工作要有勇於下班的勇氣要有適時的休假
還有飲食要注意睡眠要充足還有強迫自己要運動
相信持續這樣的做下去應該會有不錯的成果

那些還在人生中汲汲營營賺錢的人你清醒了嗎?
想要過怎樣的生活你已經考慮清楚了嗎?
能迷途知返浪子回頭的人及時改過猶未晚矣
Just Do It 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