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曾經問我為何要叫"黑狗兄"阿?
也似乎沒有幾個人知道這個綽號的緣由
每每跟別人初次見面自我介紹時說可以叫我黑狗
所換來的不是一臉疑惑不然就是想笑的表情
或許是因為"黑狗"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是很"凶狠"
就像是常常在街頭上看到的流浪狗會攻擊路人
因為一身的黑加上眼神的堅定更加深對他的印象
一點神秘一點恐懼還是一點酷就見仁見智了
但我要把自己定位成一點酷一點瘋一點兇的黑狗兄



回想"黑狗"這個名字已經跟了我快15個年頭了
是在我進這家公司時同事給我取的綽號
當時的我是個社會新鮮人面容是青澀中帶著靦腆
同事對我蠻照顧的因為有了生力軍辦公室有了新活力
而我天生就是黑肉底也酷愛陽光所以很像是剛當完兵
加上我喜歡set我的頭髮常常就是翹的高高的很palipali
好死不死的當時很流行一首歌是瘐澄慶的"山頂的黑狗兄"



歌詞是:
"山頂一個黑狗兄 伊是牧場的少爺
 透早到晚真打拼 牧場開闊歸山拼
 嘴唸明朗的歌聲 透日歌聲唸抹定
 伊的歌韻真好聽 聲好會唸介出名

 有聽聲看無影 U Lay E Lee
 歌喉響山嶺  U Lay E Lee
 歌聲幼軟緣投得人痛 U Lay E Lee
 U Lay E Lee U Lay E Lee

 阮的貼心黑狗兄 逍遙自在真好命
 姑娘聽著心肝神魂跟伊行 央三拖四甲伊求親晟"

我網路上找了好久才發現到這首歌的MV,請大家回味一下!

http://tw.youtube.com/watch?v=TAN8RaEoi0c


或許當時我是單身貴族還有聚餐時常跟同事唱歌
加上謙虛有禮有人緣及穿著打扮很入時等等
所以同事就開始叫我黑狗兄了直到現在還是
現在回想道當時的情形髮型還真的是有點像
整體看起來就是有點痞子樣...呵呵~~
但要我沒整理服裝儀容就出門這我就做不到
因為我很重視給人的第一印象呢



雖然這個綽號聽起來不是很高雅不符合我的氣質
但我還蠻喜歡這個名稱的因為總是讓人印象深刻
也期望自己能像那歌詞所寫的做到緣投得人疼
心胸要放開闊及對家人親友作到貼心這樣才會有福報
但我還是要保持一些自己的個性特質這才是真正的我
那就是一點酷一點痞一點瘋一點悶一點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