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所謂的好朋友麻吉感覺感情好的很
但好朋友麻吉的定義我常常在想到底是什麼
是沒錢渡日時馬上拿出錢來救助?
是感情受挫給他一個溫暖的肩膀?
是在他在寂寞無助時陪他度過低潮期?
是他在受委屈時替他強出頭加嗆聲?
是在他有喜事時陪同一起慶祝歡樂?
還是有假期時一起計畫出遊或旅行?

每個人對於朋友的定義跟見解不一樣
所以你身旁就會有出現不同種類的朋友
我認為多交朋友是不是件壞事就看你怎樣做
人有百百種當然朋友也是不例外
不管是哪種個性的人相信都有他可取的地方
就算他個性跟你不合去接觸也可開開眼界
什麼時機需要什麼樣的朋友
哪一種朋友需要去努力經營交陪
那些人只要認識就好要保持距離
都掌握在你手中當然後果也由你負責

你自認為你是哪一種的呢?
我期許自己成為一個良師益友
不是因為我年紀大所以倚老賣老
而是將我自己的生活經驗提供給好友做參考
總希望自己犯過的錯別人不要再經歷
或是從其他人聽來的教訓也能不要再犯
我也自認自己是一個多管閒事愛碎碎念的人
我的習慣是越是在乎越是親密的朋友我就唸的越兇
總希望能這種碎碎念能達到效果
總希望能一棒就敲醒他
就算是頭破血流也是短暫的總不要得慢性病吧!
若你發現我對你就是禮貌性的打招呼
而你跟我講的事情我也只是淡淡的回應
那可能就是我不了解你或你我的交情還不夠吧!
若我認定你是我的好朋友時那請你要忍耐
因為我最不喜歡當一個鄉愿的人
我會希望你過的也很好所以就嘮叨幾句
希望能在討論或是爭辯之中找到一個共識
或許這就是我黑狗兄的風格吧!
這社會上有太多的虛情假意了
我要當一個真性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