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有新車型要上市,公司就會舉辦試乘活動
這次的OUTLANDER 2.4也是一樣就在今天下午
原先看到今天的天氣陰雨綿綿又溼又冷很懶的出門
但搞不好我會衝動的買這台車,所以還是要去開開看感覺
越了解這台車或許就會讓我越有衝動想換車了

這次試乘的車輛有三台
一台頂級有4WD的;一台是陽春的2WD;另一台是對手CRV
用意很明顯就是要來比較一下競爭車種的整體評價





想要頂級車的內裝果然是不一樣,黑色內裝整體搭配感覺成熟內斂
當然安全配備也很多樣,有ASC/TCL/ABS/EBD/BAS及雙安全氣囊
跟同級車比較起來應該是蠻具安全性的一台車

試乘路線是從公司大門出發,行經一段平面道路後上高速公路
然後再下高速公路走平面道路,最後走一段蠻陡的上下山路回到公司
這段路線可以體驗車輛在不同路況下所表現出來的性能與舒適性

先從起步說起好了(一台車坐四人的狀態)
由於這台車的定位不是跑車,所以不要想像它會暴衝一樣衝出
變速箱是CVT,之前加速性不佳但經調教之後感覺好很多
一踩油門是順順的出去,引擎加速聲不大一下就到60KM
後段的加速性還真是不錯,要超車時猛力一踩極為迅速
雖然沒想跑車般會有貼背的感覺,但應該可以輕易的超越過去

再來談談坐在車子裏面的內裝配備好了
因為是五人座的車所以車內空間是夠沒話說的
跟CRV比較起來無論是駕駛座、副座及後排空間是有寬敞一點
座椅夠大體重100公斤的大胖子應該可以坐的下
至於軟硬度還OK這一段路坐下來沒有腰酸背痛蠻舒適的
而我喜歡它的儀表設計,黑色沉穩中帶點年輕新潮的個性
尤其是左右兩側顯示車速跟引擎轉速的兩隻大眼睛
在夜間點燈時更能突顯出它的紅白色的肅殺氣氛



而這台車有個獨家仕樣就是可以採用方向盤撥片式換檔
也就是說換檔時手不用離開方向盤直接用指頭撥動撥片
左手是降檔右手是升檔,還可以切換手自排模式真是方便



台灣的路面只有高速公路有舒適可言,平面道路就算了
但為了了解避震器的乘適性我還故意開到坑洞去試試
還回頭問坐後方的同事避震器的效果如何,大致上還滿意
我的認為是有一點偏硬但應該還可以接受
因為這種車若避震器偏軟的話,開山路時很容易暈車
還有就是避震器若硬一點的話剛性也會好一點

這次試車的天氣下著毛毛雨地上又很濕滑
加上回程是一個蜿蜒的山路,上下坡度落差很大
這也考驗著剎車的靈敏度跟車身動態的穩定性
而我試著故意在積水處踩剎車,剎車力還不錯很穩定
就算是跟車跟近一點突然踩剎車也不會很突發
還有這台車有配備ASC(ACTIVE STABILITY CONTROL)
在山路轉彎時車體還蠻穩定的不會有失控甚至翻車的現象
這對於SUV車子來說應該是蠻必要的配備的

這次的試乘試駕雖然時間不長但也初步了解這台車
因開發階段我都沒有參與到,這算是我第一次駕駛這台車
從外觀、內裝、駕駛中的性能及舒適性來打分數
我給它還算高的分數"80分"
但我希望它能達到90分這才有競爭力
畢竟對手實在很強一定要用整體品質打敗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