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又變得好冷,想說去餐廳吃飯又要走一大段路
所以又要來當家庭煮夫了,因為這樣可以帶便當去公司
坐在辦公室裡吃便當不用吹風受冷還可以很從容用餐
看到同事在寒風中走路來回餐廳就覺得很辛苦

越接近下班時間我的心中就在盤算晚上要煮什麼
首先要先回想冰箱裡有什麼青菜哪一種肉類
然後就是想要怎樣料理怎樣變化才不會吃膩
不然就是想有欠什麼食材要快點去黃昏市場買
因為要在一個半小時從清洗到煮好真是有點難度
剛開始的幾天會有點手忙腳亂但這幾天好多了
其中的原因是老媽有來我家帶來愛心牛腱咖哩雞
可以少做一道菜讓我節省一些時間可以充裕一些
還有就是有事前的規劃,這樣就會不疾不徐的完成

今天呢!要再當黑狗煮夫下廚煮了幾道菜
第一道呢!是洋蔥炒羊肉
羊肉是原先要吃火鍋的羊肉片(半盒)
半顆洋蔥加上紅蘿蔔切片切絲
首先先將蒜末爆香加入洋蔥紅蘿蔔翻炒
待洋蔥炒到有點軟呈現黃褐色時加入羊肉片
炒到羊肉片的血色沒了後,加點鹽巴及味霖調味
香噴噴的洋蔥炒羊肉片就可以上桌了



接下來是另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番茄炒蛋"
將番茄洗淨切成小塊,將蔥切成小蔥段備用
首先先將蒜末爆香加入番茄塊後翻炒加水煮軟
加入調味料後等到湯汁快要收乾時放入兩顆打好的蛋汁
看到蛋快接近凝固時加入蔥段讓它提味跟增色
最後快起鍋之前加一點香油(日本買的喔)就可裝盤



接下來要煮湯了,"猴頭菇花膠湯"
(因為包裝被我拆毀所以用螺片湯表示)
一包不算貴才港幣25元約台幣100元ㄟ
這是之前去香港買的料理包想說來試試看
裡面的材料有猴頭菇、淮山、枸杞、玉竹、花膠(魚肚乾)
翻到包裝後面上面可寫著這湯品有好多療效喔
"加速新陳代謝""補肺養顏""養心安神""培元納氣"
看來是蠻補的一道湯品,準備下手煮囉!



首先將豬排骨退冰並用滾水燙過去除血水
並將裡面的藥材清洗過猴頭菇泡水切片
書上說大約放八大碗水然後將一起放入煮滾
我是煮滾之後用小火再讓它煮滾10分鐘
最後將煮滾的湯放入悶燒鍋讓它繼續悶煮
趁這段期間我可以煮其他菜,約半小時之後就ok了
湯的口味還不錯沒有中藥的味道且有點鮮甜很爽口
我想香港有名的煲湯不是在吃它的料而是喝湯的營養
下次去香港別忘了去中藥行或是超市買這種料理包喔
很便宜且可以嚐嚐看不同口味的滋補湯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