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回老媽家拿了好幾把的芥藍菜給我
還跟我說這芥藍菜可是剛摘的很新鮮的呢
要趁新鮮時快一點炒來吃喔!
而今天呢當然就要來嘗試做做看芥藍菜料理
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蠔油芥蘭牛肉
當然這也算是我的第一次處女作囉!

首先先將芥藍菜洗淨之後挑菜跟撥去外皮
這是裡面最費功夫的因為光剝皮就要很久
撥完之後切成小段備用(粗梗處我有切對半)
牛肉呢!我選用的是一般吃火鍋的牛肉片
冰箱沒有牛肉還特別跑去超市買了一盒
將牛肉用醬油、太白粉、胡椒粉醃漬入味
爆香料呢就採用一點蒜頭一點薑末



開始做菜囉.....
先將芥藍菜用滾水汆燙讓它變軟一點
接下來放入爆香料再放入芥藍拌炒一下
一般人會在這時會將芥藍乘起來裝盤
等到炒完牛肉之後再將肉跟醬汁淋上去
但我想讓芥藍菜梗能融入肉汁的香味
所以在芥藍菜稍微拌炒後放入牛肉一起炒
因為要讓牛肉保持嫩度所以不能炒太久
隨即再加上二匙蠔油、二匙水及些許糖拌炒
起鍋前在淋上一點香油讓它更有香氣



最後品嘗一下我給它80分因為還蠻爽口都有入味
還有就是在汆燙芥蘭時沒有燙很久約只有五分熟
這樣在最後跟牛肉拌炒時其菜梗就有入味進去了
值得改進的地方也是有就是可以加一點辣椒顏色更美
因為還有一半的芥藍菜,下次就改用沙茶來代替蠔油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