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就還沒親自下廚了
想說來輕鬆個幾天要來慶祝一下享受一下
對於油煙味已逐漸習慣的我沒下廚會感覺有點怪
所以忍不住去翻翻看冰箱還有哪些菜可以炒
之前炒三色青椒炒肉絲還有剩下一半的青椒
買了一個多月的皮蛋也可以拿出來使用
配上一點蒜頭及蔥段來爆香應該也不錯
那就來做一道"皮蛋炒青椒"吧!

首先就是將三色青椒洗淨之後切成小塊狀
皮蛋二顆剝殼之後切成對半的小塊狀
哇!顏色可真是鮮豔至少有五種呢!



首先加一點油先放入蒜頭快變黃時加入蔥段一起爆香
再放入青椒一起拌炒並放一點水加入悶煮至五分熟
最後放入皮蛋翻炒一下等水快收乾前加點鹽巴胡椒調味
起鍋前再加一點點香油增加它的香氣跟色澤



這道菜我可是有參考一下網路上別人的做法
看起來是蠻簡單的卻是利用食材做不同的口味菜餚
皮蛋配上青椒口味合嗎?我當初也是很懷疑
但在嘗過之後我覺得味道很是清爽可口
青椒的甜味配上皮蛋的特殊香氣很搭喔
若要吃重一點口味我建議可以加一點沙茶及香菜
這樣味道應該會很濃郁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