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愛吃肉有人愛吃青菜,每人的食慾都不一樣
有人是為了健康吃青菜;有人是為了減肥吃青菜
而我從小到大都蠻喜歡吃青菜也不太挑哪一種菜
而自從手術後且看過書籍資料也希望要多吃青菜
若一餐沒有吃到青菜對我來說就會很不習慣
所以只要是在家吃飯一定要炒一盤的青菜來吃

炒青菜在大家的印象中口味算是比較清淡的
就是因為口味淡了點很多人就不會喜歡吃
若摻加其他的調味料作變化也會變得很有味
所以今天我炒了二道青菜就是有不同風味

第一道是炒高麗菜
一般的作法就是用蒜頭爆香再加一點配料炒
炒出來有高麗菜清甜也會有蒜頭的香味
若在加上紅蘿蔔及鮮香菇味道也是會更加分
而我這次沒有加紅蘿蔔及鮮香菇而改用豆豉
這種豆豉丁香魚一般都是拿來吃早餐時配稀飯
但若拿來炒青菜時(尤其是高麗菜)更有不同風味
因為加一點它裡面醃漬的油會帶有魚的鮮味
加上豆豉的鹹味更會提出高麗菜的鮮甜味喔
但記得在炒高麗菜時不要用太多油來爆香
不然到後面加醃漬的油時,就會顯得太油膩了
另外調味時加一點點鹽巴就好了甚至不用加
因為豆豉會越炒會越鹹....

書上寫:豆豉有開胃增食、消食化滯、發汗解表、除煩平喘、祛風散寒、治水土不服、解山嵐瘴氣等療效。



炒出來的顏色會比較深這是入味的象徵,很讚的喔!
保證這種味道會讓你多扒好幾口甚至多吃一碗



第二道是清炒大陸妹
在一般的小餐廳大陸妹很多都是拿來作燙青菜
但用炒的其實也會很好吃因為有加一些配料
今天我有加一些紅蘿蔔跟鮮香菇來作配色
另外還有加上一點油蔥頭酥味道會差很多喔!
這罐的紅蔥頭酥非乾式的而是帶點油蔥的
是老媽去菜市場買的也可以用於燙青菜呢



炒的方式也跟炒高麗菜大致相同
就在爆香後加入配料拌炒後再加入大陸妹
炒到七分熟時調味加鹽巴後順便加入紅蔥頭酥
一放進去沒多久,那油蔥的香味就飄散出來
吃進第一口,青菜裡面就有油蔥的香味伴隨著
真的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喔...



其實很平常的炒青菜加上不同的食材搭配就會變的不一樣
多參考書籍、多看看美食節目會吸收到很多的作菜知識
作菜的方式不是唯一不是公式化,是可以加上自己的創意
不同調味料的排列組合會就會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你可以挑戰你的味蕾去嘗試作各種口味的食物
但記得不要太偏激,不然就只有自己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