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八年來因台灣惡質政客的操弄
把台灣人民撕裂成有省籍情結、南與北、藍與綠
加上言論自由的蓬勃發展還有人民對於政治的熱衷
造就了很多收視率高的政論節目及所謂的政治名嘴
如"2100全民開講""文茜小妹大""大話新聞"...
當然這些節目多多少少都是有偏好的政黨色彩
也都是為了自己支持的政黨作政策辯護







之前我都還蠻喜歡看這些政論節目的
因為它們常常會針對一些時事作討論及辯論
可以看到正反二方的意見讓我更能清楚去作判斷
畢竟事情有一體兩面,各種角度的想法要去了解
站的位置不同想法就會不同,自然作法就會不同
這也就是種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的主要原因了...

我不是喜歡看到兩造雙方爭辯甚至是吵的面紅耳赤
(雖然工作中偶爾會遇到類似的這種狀況)
我不是政治的熱衷者但我關心時事,不想被社會遺棄
我看這節目的目的是因為真相是越辯越明
往往來賓在提出一些論點時可以獲得一些新知觀念
順便也可以學習用各種不同角度來分析判斷
這些思維方向在工作上其實是可以運用的到的

以上的三個節目是我之前比較常看的政論節目
三位主持人李濤、陳文茜、鄭弘儀主持風格都各有特色
相信不管是深藍淺藍中間淺綠深綠的人都各有支持者
其實我不在乎他們要討論的內容是偏向哪一個立場
重要的這些媒體有沒有辦法成為監督政府的第四權
像我就很肯定2100全民開講所揭發出來的弊案
至少讓我們知道有多少貪贓枉法的勾當正在進行
而立場有沒有真正的很中立或許這很難去判定
但不要藉由討論時事之名行政黨惡鬥之實就不好了
台灣過去這八年來族群被撕裂、南北分裂、藍綠惡鬥
這些節目應該也脫離不了關係吧!
只期待這些節目是永久的在野黨及忠實反對者
媒體要自律,人民要去淘汰那些惡質偏激的媒體
有了多一點的監督,這個國家才會走向正面的道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