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半前我跟內視鏡檢查結下了不解之緣
也將我的內視鏡檢查的處女作獻給了敏盛醫院
因為胃部不舒服想說應該要去檢查是否有異樣
但聽說做內視鏡檢查會很不舒服會噁心想嘔吐
畢竟一根粗管從你的喉嚨伸進去哪會好受呢!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作預約準備要來作檢查去

依照規定要作內視鏡檢查之前必須八小時前不能進食
前一晚10點之後就沒吃東西了因為一早要來去作
到了醫院先去報到才發現要作檢查的人還真是很多
或許是因為台灣人的食物烹飪方式不當喜油炸多油
再來就是愛吃刺激性的食物不是酸就是辣腸胃受不了
不然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不定時把腸胃都搞壞掉
弄到作後輕則腸胃炎胃潰瘍,重則胃穿孔甚至是胃癌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還是會要人命的...

等了半小時終於換到我作檢查了還真是很緊張
但在檢查之前要先吞二種藥物一個是潤滑劑一個是麻藥
想當然爾就是要讓管子進去能順暢還有就是減少疼痛
一進入檢查室裡面放了一張病床還有一台檢查儀器



檢驗人員請我把眼鏡取下包包放一邊準備躺上去
"請向左側躺,雙腿微曲,身體放輕鬆"是他的叮嚀
並拿給我一個白色塑膠塊,其中間有個孔要我輕輕咬著
只看見他拿著一根黑色塑膠管就往我的嘴裡伸進去
伸進去的瞬間接觸到喉嚨會有點疼痛也會有點想嘔吐
他看到我這種狀況又叮嚀我要放輕鬆不然會更痛更想吐
這時我將眼睛閉上要去習慣這種感覺由鼻子吸氣口緩緩吐氣
但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流出來口水也是禁不住的流出來
耳邊聽到的是胃鏡前進後退來來往往的機械刺耳聲
這時心裡是一片空白都是在倒數希望這折磨快一點結束
5分鐘之後這夢靨終於結束我應該說是倉皇而逃吧!

這第一次的痛苦經驗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由於每半年要來作一次檢查目前為止也已經做了六次
我發現對於這檢查我也似乎越來越不畏懼了
再也不會流眼淚口水也只是流一些些也不會疼痛了 
因為經驗告訴我你越害怕身體越緊繃過程就會用不舒服
反正就是這幾分鐘的時間,不用想太多一會就過去了
我常常跟我自己說我快要是一個內視鏡檢查達人
因為應該還要再作五次吧不這樣想都不行呢
就像你在生活中常常會面臨到一些困境須自己克服
此時自己不給自己加油打氣一點信心怎度過這難關呢
與其期望別人能幫助你還不如自力更生來自我解脫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