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部電影"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
在它尚未開演前就已經在預告片中得知這部電影即將上映
據說在日本上映票房是全國第一且突破30億日幣
所以也很關注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的上映時間...

看片名顧名思義就知道演出的內容是女主角跟狗狗的故事
因為一場的大地震瞬間山林崩塌、地面碎烈及眾家塌陷
也讓主角的一家人無論是生活、精神、心靈上都重新洗練
重新審視人生面對人生也讓這家人的感情更加的緊密相繫
加上一隻被遺棄的柴犬瑪莉無意之間進入了他們的生活
並發展出另一個讓人深省的狗對人的忠心及母愛的真諦



或許你會認為這部片子應該都是在敘述人與狗之間的故事
但這劇情的比重卻沒有想像中的多,是令我有點吃驚
反而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親情有多所著墨最令人感動
當然劇情中有好幾段讓我很感動甚至眼睛紅潤流下眼淚

第一段:
當爺爺跟孫女被壓在傾塌的房子裡,正當心灰意冷即將放棄時
他看到瑪莉潛入瓦礫堆中,即使遍體麟傷也要到兩人身邊
雖然憑它的力量是無法將他們救出來的但憑藉著就是信心
最重要的一幕就是瑪莉咬著拐杖,這給爺爺活下去的力量



第二段:
地震過後全村的人被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但瑪莉跟他的小孩因為人命優先救的關係並沒有被救出來
而哥哥知道妹妹還念念不忘那幾隻狗狗的生死
所以決定偷偷帶著妹妹一起翻越殘破不堪的山路去拯救他們
雖然最後因為妹妹因腳破皮加上發燒無法完成目標
但這種兄妹之情的真情流露也讓我很感動久久不能忘懷



第三段:
因這對兄妹是背著大家偷偷的前往村莊加上是下著大雨
爸爸獲知之後很著急並毫不考慮的上山去找尋著他們
終於在一個破小屋裏面找到他們讓人鬆了一口氣
而爸爸著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忽略掉他們內心很愧對
於是對著天上的老婆說"縱然天崩地裂也要守護著你們"
這跟瑪莉及他三隻小孩的相處情節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沒有食物的狀態下拚命的從各式各樣的危險中守護孩子們
這種永遠無法抹滅血濃於水的親情能不感人肺腑嗎?



第四段:
地震過後災情已逐漸穩定後,每家可以有一人回家探視家園
大夥都知道瑪莉極想要重回傷心地去尋找瑪莉跟他小孩
所以有好心的鄰居願意讓出額度讓她去完成這項心願
一家人從住處開始吶喊搜尋再到常常遊玩的地方尋找
喊破了喉嚨還是沒有發現它們蹤跡真是令人失望絕頂
正當要放棄時首先出現三隻小狗但仍未見到母親瑪莉
最後一幕大家很有默契的往山坡的方向望過去
看到滿身傷痕的瑪莉疲憊的站在山坡上緩緩走過來
小女孩大喊"瑪莉"雙方往對方的方向奔去並相擁在一起
這一幕我相信全場人的眼淚一定都是感動的掉了下來



為什麼要哭?
首先當然是狗的忠心、乖巧、有靈性讓人疼愛與不捨
再來就是歷劫歸來最後又團聚在一起的感動吧
也或許這部片子的播出時機正巧與四川大地震相呼應
大家都期望在災難之後會發生更多的奇蹟...
但我相信這哭泣的氣氛是會感染的
因為播出的過程中不時會聽到擰鼻涕的聲音
不然就是看到有人拿面紙拭淚的動作
在這種氛圍當中你能不流淚嗎?

我極力推薦不管你有沒有時間的人都應該去看看這部片子
因為片中有很多的點可以讓你深思重新審視你的各種情感
例如爺孫情、父子情、兄妹情、母子情還有與寵物的感情
你有多久沒有去關心長輩近況?你有多久沒有跟兄弟姐妹連絡?
你對於血濃於水的親情還信任嗎?你會主動的去付出嗎?
或許看完這部片子之後你會有不一樣的感想跟作法!

若因為看完這部片子就興沖沖去養柴犬的朋友請三思
請不要像之前的可魯拉拉跟哈士奇一樣衝動的去飼養
熱潮一過之後就又開始的棄養風潮真是令人不齒
想養它就要用真心去愛它讓它過最好的生活
但我相信這次應該不會這樣嚴重因為柴犬沒那麼可愛
當然跟我家的黃金比起來是要還差一點點啦...

看完之後真想裝死看看去測試看看我家狗兒子
會不會那樣的忠心會不會聰明到去叫人來救我
但我想想還是算了若它這麼聰明我反而是要擔心
因為太過鬼靈精怪我可無法掌握住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