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慶典結束後的這幾天有好多政治新聞喔
我節錄幾篇的新聞來發表一下我的想法...

1.馬大姐馬以南辭去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之後,第一夫人周美青也於520前提出退休申請,理由是「怕帶給兆豐銀困擾」。周美青的二哥周偉奇,也就是馬英九的舅子周偉奇為了避免產生利益衝突的疑慮,也辭去聯華聯合液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的工作。

  關於這一點我是肯定他們的犧牲,畢竟有總統的光環還是一種負擔,就算是你不會靠著權勢去做喬事情,但還是會有有心人會想盡辦法借用你的力量去完成他們的目的。八年來不就發生很多這種利益輸送讓人做噁的事件嗎?與其日後遭人口舌與閒言閒語還不如一開始就利益迴避,我想當總統的家人還是要認份點誰叫他位高權重呢!

2.李慶安雙重國籍案: 民進黨團要求立委李慶安立即出示證明文件,否則應立即解職。立委李慶安回應,她被動喪失美國籍時沒有申請證明文件,現在既然有人提出質疑,她將與律師研議取得喪失美國籍證明,以平息源源不絕的風波。

  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也能吵新聞這麼多天,到底李慶安說的有沒有道理到底還有沒有美國籍,不會去請教專家說清楚講明白就好了嗎?為何會有各說各話歹戲拖蓬的感覺呢?而就明明是單純的有沒有美國國籍的事件幹麻把這種事情政治化呢?若查出來是故意欺騙就唾棄她;若是無心的就給他個改過的機會;若沒有就還她清白...有這麼難嗎?

3.檢方函請高院對趙玉柱、趙建銘啟動防逃機制,特偵組又在五二○當天就國務費案分案將陳水扁列為被告並作境管通報。陳聰明強調,檢方一切依法行事,並非對扁的家族及親家趕盡殺絕。
  
  我認為不管是大官還是平民,只要是有重大犯罪嫌疑的都應該要管制出境,不然之前跑掉這麼多的貪官污吏經濟犯,檢調單位真是丟臉丟到家了...我想會有這種舉動或許是有政治考量但我相信更重要的意義就是"別讓那些大官以為在位時可以胡所非為,等到你下台的一天就會被抓起來關",我們要的是清廉的政府而不是虧空國家的爛人。

4.行政院劉內閣,今天召開上任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劉兆玄親自宣布,6月份油價將會一次漲足,7月份電價也將跟著調漲

  聽到這消息真是痛撤心扉阿,常常要開車上班的我眼看著即將大失血卻不知所措. 油價該漲的還是要漲價,但我覺得中油要反映成本也要檢討計價的方式是否合理? 應該重新檢討浮動油價機制,等制定出合理公式後再行調漲。加上最近台幣都是升值,購油成本應該是下降的怎都會一直調漲油價呢?其人事成本有沒有去檢討合理化;支出有沒有過於浪費...都要去檢討改進吧!若將這些由全民買單也不合理吧!

5.陳雲林昨日代表中台辦、國台辦對馬總統就職演說做出回應,雖然陳雲林的談話僅以「台灣方面」相稱,但馬英九與胡錦濤第一回合的隔海過招,幾已確立「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基本共識。

  不管怎樣,台灣經濟的未來還是仰仗與大陸之間的關係,若兩岸能相處的好,人民可以藉由旅遊當中多多交流;當然人潮帶來錢潮也可以刺激台灣內需市場讓各行各業有錢可賺。還有三通之後不僅可以減短來往兩岸的時間也可以讓台商可以根留台灣還可以降低去大陸旅遊的團費真是一舉數得呢...

每天花一點時間去關心一下時事去了解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要因為工作忙碌而變成了與世隔絕的人,對生活對環境對日常生活一定要有感覺,不然就變成行屍走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