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以下這則新聞不知道你的感想是什麼?

"前總統千金陳幸妤對著媒體拉高音量,控訴狗仔緊迫盯人,被拍到闖紅燈的照片,陳幸妤大喊,都是為了甩掉狗仔!陳幸妤說,「如果我闖紅燈為了甩開記者,你開罰單給我,但是沒必要每天跟著我!去買麵包,去買麵包也跟著我!我昨天闖紅燈,我就知道我上當了!我犯了大錯了!它一定隔天馬上登出來了!但是我那時候真的是忍無可忍!」"

"「每天都跟著我,跟著我上班跟著我下班,我去seven買個飲料也跟著我,我去麵包店買個麵包也跟著我!我做錯什麼?我爸已經不當總統了!我做錯什麼?你們為什麼不去跟馬唯中?要是我死了,你們才會放過我,是不是你們就是不放過我是不是!」"

 

台灣社會充滿著狗仔文化大家也都以看熱鬧的心態看待
尤其是對於這種八卦事件或是偷雞摸狗的黑暗角落事情
有人說這種偷拍文化是很惡質就像楚門的世界被看光光
有人說有了狗仔隊可以看清楚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不管誰對誰錯且因為看的角度不同所以大案都不一樣
看完這則報導我有幾點感觸...

1.每個人都不願意有被陌生人監視監督,因為會渾身不自在做起事情來會礙手礙腳的,就像是有被侵犯的感覺。若沒有肢體接觸或是被干預生活這樣有沒有犯罪我不清楚但純粹是心理感受的問題。但我認為若這狗仔精神是用在正面的方向我想應該是好的,撇開心理感受來說,若一個人是堂堂正正沒有作姦犯科你會擔心被人跟監嗎?就算是被跟監也挖不出什麼東西來吧!但自從有了狗仔隊之後其實也幫這社會挖出了很多黑暗面的事情,正不是也是種監督的力量只是方法手段讓人爭議罷了!

2.而陳幸妤這樣激烈的反應我也不會覺得奇怪,或許她認為她已經不是公眾人物脫離了政治圈,但大家對於"公主"的生活還是充滿了好奇,狗仔隊想要跟拍的出發點我不知道,但想想有誰會關心她有沒有闖紅燈、7-11買了什麼東西、看診時是否專業跟態度好不好...或許是狗仔技術太差或許是她反應太激烈了。但看到她在電視上這樣精神快分裂的慘狀,也會覺得於心不忍有點同情心。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跟拍她,只希望她能想好對策怎樣反跟拍或是行事小心謹慎點囉!

3.但若是這種跟拍監聽有危及到國家安全或是重大機密的就很不應該了,畢竟國家最大絕不容許有人將機密外洩,若有發生這種事情我認為應該是要嚴懲及判重刑來杜絕。因為攸關國家大事則不可不小心。

4.有時想想狗仔隊有時候比調查局還專業有耐心,一些外表看起來溫良賢淑正義凜然的公眾人物,但私底下也是做了很多不可告人的事情,也讓我們更看清楚那些人的嘴臉是多麼醜惡。我不期望這種狗仔文化會慢慢消失但我相信是應該要規範他們的作為,若是挖出貪贓枉法的事情我們要給予鼓勵;但若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還有使人因此被毀滅則要去唾棄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