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最讓人憤慨的新聞就是台灣漁船在釣魚台遭日本軍艦撞沉。由當天在釣魚台海域附近遭到日本艦艇撞沈的最新畫面,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日本的巡邏艇船頭燈不斷逼近,當時正在釣魚台海域的海釣船聯合號趕緊離開,但是沒想到不到一分鐘,日本巡邏艇就繞過船身直接惡意撞上來。將船撞沈撞沉也就算了但更可惡的是日艦看他們在海上漂流一小時後,才救他們起來,還堅持要把他們押到日本石垣島。這種看似鴉霸蠻橫有沒有人性的行為真是讓國人憤慨。

對於這起事件我的看法有:

1.首先對於聯合號的那群人也是要譴責一下,因為釣魚台主權的爭議已經沸沸揚揚吵了很多年了,明知道那裡是極富爭議之地為何還要去那附近釣魚?就為了賺哪小錢還有一時的興趣讓國家社會處於不安喧鬧之中,雖然知道是無心但也浪費太多的社會資源,你認為值得嗎?

2.而日本這大軍國主義思想的餘毒的由這件事情就可以看的出來,對於那些不小心誤入爭議海域的漁民是採用武道還是人道大家都看的出來,好家在船長有拍下那影片證明自己的清白,不然相信到今天為止都不會坦承疏忽並且願意賠償。但感覺誠意似乎還不夠並沒有公開道歉,只派個交流協會總務部長去船長家裡致意。

3.我們的新政府在獲知這項消息時
,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維護台灣人民的尊嚴及權益,等到民情激憤及被立委逼問下才有了一些處理步驟。劉院長指示第一立刻放人,第二要求賠償,第三為粗暴的行為,日本人必須要道歉。但事情已經過了七天了,到底做了哪些動作一方面可以安撫民心一方面又不危害雙方關係執需後續觀察這新政府的應變能力。

4.我同意保釣聯盟成員不滿日方仍未道歉,率11勇士搭船前往釣魚台登島插上國旗宣示主權。但若要用這件事來作秀的話我就深感不恥。就像是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將在周三將搭乘拉法葉艦,到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利用人的熱血或是炒作民粹情緒來造就自己的成就這就種人應該唾棄他。還有人說「日本撞我國的船,我們也撞日本船」這種不理性冤冤相報的言論真是不可取。

5.我相信台灣人民要的是一個公道及一個道歉,若處理聯合號事件卻升高成台日外交與軍事糾紛這樣值得嗎?民意可以反應激烈,但政府處事要沉穩。你可以大聲喊抵制日貨甚至用行動來拒買,但若以台灣整體人民的全體利益來比,這一件事情就顯得重要性降低很多。但現在台日雙方還是優先以外交交涉來處理我覺得比較會有好的結局。

6.現在我再看三個人的後續動作為何,第一位是有保釣中年的馬總統,事件發生到現在只透過總統府發表表四點強硬聲明,本人卻未曾公開表達他對這件事情的真正想法,難道他不知道人民就是期待由他嘴巴說出來話,我相信不管他說什麼應該都會讓我們信任的,只是他遲遲不肯開金口這觀感是很差的。第二位是說他自己是日本人的李登輝,這時候的他就應該主動跳出來協調這件事情,依他跟日本的關係如此友好跟深厚就應該替台灣人站出來吧!不然就請他老人家擔任特使將這件事情處理到圓滿落幕。最後一位就是我最最期待的金美玲了,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又長期住在日本擁有日本永久居留證的她,到底她是愛那一邊呢?之前就說過新政府上台她就不回台灣的言論;現在台灣漁民遭受到日本人不平等待遇,真想知道她的想法是什麼?是就從此拋棄台灣人民去過她的日本生活還是會看不下去挺身而出替台灣人民出口氣?到底誰時小孬孬進大家靜觀其變答案即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