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月去醫院打針一次的日子
以往若是只有去榮總的話幾乎都是開車前往
但今天同時要去做很多事情要跑很多地方
但有一天的時間所以可以難得輕鬆慢慢完成

早上七點多從桃園坐火車要來去台北榮總
還是第一次感受往來桃園台北通勤族的辛苦
因為不管是哪種車種裡面的人都是滿滿的
雖然今天坐的是自強號但卻也是跟一堆人擠
接近八點的氣溫已經是蠻高的加上擠成沙丁魚
好家在火車內的冷氣還算是夠冷沒有飆出汗來
30分鐘後車到了台北也迅速的往捷運方向走去
坐上淡水線的車似乎過了上班尖峰期只有半滿
到了石牌站不想坐接駁車只想用散步的方式走去
天氣雖然熱但就當做是運動可以欣賞沿路風景

先前往計價處付錢然後去領藥區領取我要B12
上了二樓去打針而護士小姐似乎有認出我來
因為每個月都要向她報到當然會有點熟悉囉
打完針不疾不徐的往中正樓的星巴克走去
原先想坐下來喝杯冰咖啡清涼一下後再走
但座位都已坐滿只好作罷就逕大門口走去
想說時間還很早所以想坐接駁車去捷運站
這是今天的第一件事情圓滿完成..

接下來搭捷運去台北車站要去幫好朋友買車票
因為這客運班次不多且星期天通常都會班班客滿
所以先去買好預售票這樣玩起來也比較安心
由於買票地方位於捷運台北車站跟西門站中間
所以我在台北火車站下車後再步行走過去
還是第一次走到這地下街的西邊盡頭(鐵路警察局)
也好家在有了它不然在那30多度的太陽下走路
沒有晒到中暑至少也是晒昏頭跟全身濕答答
花了10多分鐘走到了售票處也買好了回程車票
第二件事也就在香汗淋漓的情況下完成了...



再來就是去公館拿我上週六去配的新眼鏡
要到那裡最快的方法其實就是坐捷運過去
但我卻想用搭公車的方式慢慢的坐過去
因為時間很充裕也想藉此懷念坐公車的感覺
想起學生時代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坐公車
我總喜歡坐靠窗邊的座位望著窗外的擁擠街景
也喜歡觀察車水馬龍的人群及等待公車的路人
今天就讓自己輕鬆一下再次觀察這久違的城市
坐了快半小時在台電大樓站下車已經快11點了
走了五分鐘到了眼鏡行準備領取我的新眼鏡
這眼鏡我可是挑了很久才選上它的因為是手工的
雖然沒有像spivvy的高檔有品味但卻也蠻有型的
它的包裝盒很特別很像是硯台包裝般富有中國味



掀開盒蓋我的新眼鏡美美的躺在那裡呢!



我喜歡這副眼鏡的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是因為它的表面是霧面的沒有光澤很適合低調的我
第二是因為它看似很厚重但卻帶起來很輕盈(材質輕)

戴下去的感覺怎樣呢?還ok囉...



今天的第三件事情完成後也接近午餐時間
就在公館附近找一個可以用餐跟上網的餐廳
後來就選了丹堤咖啡點了輕食套餐(帕瑪森牛肉捲)
自從之前在好市多吃過它的牛肉捲之後就愛上它了
除了鮮嫩多汁的牛肉配上香醇濃郁的起司真是絕配
所以也想來嘗試看看丹堤的是否也會有如此美味
端來之後用刀子對半切開果然也有肉汁流出來
雖然沒有好市多的大捲但份量夠當中餐吃了
它採用紐澳牛肉拌炒特調燒烤醬料再加上帕瑪森起司
而再配上烘烤成金黃酥脆的麵衣一起吃還不錯吃呢
而飲料我選擇的是冰摩卡咖啡還蠻對味的呢
鮮奶油加上巧克力醬再配上香醇咖啡不錯喝喔!

       

原先想說吃完中餐之後可順道上網跟朋友聊聊天
但糊塗的我只有帶著eeepc卻忘記帶無線網卡
而丹堤無線網路跟wifi都要付錢才能使用只好作罷
台北該辦的事情都辦完了接下來就是要回桃園去了
而我還是一樣不想坐捷運仍然是坐公車前往火車站

我故意在台大醫院站就下車想用步行的走一段路
想要來曬一曬太陽順便看看路上有沒有新奇的事物
已經很久經過這裡似乎有很多新開的店面是我沒看過的
走進捷運站買了火車票沒有坐自強號而是選擇坐電聯車
第一是可以省錢第二是不趕時間一站一站慢慢坐回去
由於不是交通顛峰時間所以車廂人數只有半滿很舒服
沒有太多的喧鬧聲我戴上耳機靜靜聆聽MP4裡的音樂
這台MP4是我今年新買的容量有8G可以裝上千首歌曲
裡面除了有中文歌之外還有日文韓文英文等熱門歌曲
在我一人坐火車逛街騎機車甚至是健身時都會陪伴著我
裡面裝了四百多首歌卻未曾有時間靜下來從頭聽到尾
今天呢就趁著坐火車時將排序後面的歌曲給它聽完
溫嵐的傻瓜的寶兒的COME TO ME濱崎步的SEASONS...
在冷氣車廂裡悠哉的邊聽歌邊打拍子這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回到家隻後要作的第四件事情就是帶狗兒子去看獸醫
現在毛剃掉了很多之前隱藏在毛髮下的皮膚病也顯現出來
在他的尾巴處有一小塊的紅色斑點應該就是黴菌的特徵
騎著機車去獸醫那也順道帶他去兜兜風他真是開心呢
進去了醫院先去量了一下體重,挖哩勒有30.4公斤ㄟ
想說毛都剃光了怎會還這麼重呢?我懷疑他們體重計壞了
說我家這隻是小胖子但醫生卻說還OK啦不要再胖就好了
先將身體上有皮膚病的症狀跟醫生說明
醫生拿伍氏燈來探照黴菌處,果然在尾巴部位有顯現出螢光
好家在範圍只有局部並沒有擴大還算是初期症狀
醫生開了口服藥物、藥膏、外用藥水及外用洗劑四種方式
因為黴菌不好治癒所以需要長期抗戰要有心理準備呢
也希望趁這次的剃光時期能對他身上作總體檢...



今天的最後一件事呢就是換我受罪要來去看牙醫了
這幾天在吃冷熱食物時常常會感覺到牙齒酸痛
就算是晚上睡覺時還會微韋抽痛的讓我翻來覆去
所以下定決心要來去看一下牙醫到底有沒有救
之前看牙都是去台北朋友那裡因為比較熟悉
但遠水就不了近火就先去住家對面牙醫看救急
下午四點沒什麼人,掛號後10分鐘就可以看了
護士先帶我去照牙齒的X光這動作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印象中到了就直接看診那會有照X光的過程
後來才知道照出來的X光片是為了看診解說方便
醫生先用小鎚子敲我的牙齒看哪幾顆會有酸痛感覺
將那幾顆牙消毒抹藥之後疼痛的感覺就好了很多
他還跟我說你那下方二顆臼齒都蛀掉了應該要拔囉
看來我還需要一點點的勇氣跟動力去拔除它...

其實今天寫這一篇文章並不是想把它當成日記來寫
主要的目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生活可以更輕鬆"的想法
平常上班下班幾乎都是在緊張有效率的方式下進行
難得的休假日同樣要處理很多事情卻可以讓它輕鬆點
開車雖然速度快有效率但坐火車卻有它的自在樂趣
坐捷運可以迅速到達目的地但坐公車卻也有不同情景
平常庸庸碌碌的我難得放慢腳步卻很珍惜這段時光
"用心看世界"或許就是要用這種空暇時間吧
給自己一點小慵懶讓自己有一點小休閒真的很不錯
或許可以在其中找到一點點的原始的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