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這部片子尚未放映前已經宣傳了很久
在西門町的電影街口宣傳看板也已經放很久了
因為卡司的確是很堅強所以還蠻想去看看
雖然無法像之前的一樣可以拿到首映會的票
但也無所謂啦好片自己花錢去買票看也值得囉



看到新聞其第一天的票房就高達1700多萬真是讓人高興
畢竟在這景氣不佳、票房數字低迷的氛圍下還能有佳績
且同步上映的韓國與中國及香港,也同樣地開出驚人的票房數字
應是有超強的話題、浩大震撼的戰爭場面、及導演演員的出色吧

【赤壁】首集劇情描述西元208年,正值漢朝末年,狡猾的東漢宰相曹操挾持愚昧的漢憲帝,聲稱只要平復了劉備和孫權勢力就可以統一中國,就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討伐之戰,劉備和孫權皆抱著必死的決心一起聯盟來對抗曹操,就這樣,無以數計的戰爭、智慧戰術的比劃,從陸地到海上的爭鬥,既慘烈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終於來到,就是那要決一生死的赤壁之戰!!

電影看完之後對於劇中的人物我個人的看法是:

1.周瑜(梁朝偉)
他將周瑜的足智多謀及對小喬的鶼鰈情深詮釋的很棒
而他的眼神真是會演戲沒話說相信殺死了很多影迷吧
另傳說中謙虛寬容,相貌堂堂,精熟音律在戲中也有描述
跟小喬的那場床戲拍得很唯美也表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2.諸葛亮(金城武)
導演似乎將他包裝的太漂亮了感覺有點粉味有點娘
戲中他去見孫權向他行禮作揖的那一幕真是娘翻了
或許是導演希望將孔明的角色輕鬆化不要那樣硬梆梆
因為戲中完全看不到孔明的沉穩深算反而是談笑用兵



3.孫權(張震)
張震詮釋年輕君王沒自信又想要一闖天下的樣子還的不錯
他的戲份並不多但還算是中規中矩我沒有太多的講評





小喬(林志玲):
電影初體驗的林志玲有將國色天香貌美如花的小喬有扮演出
聲音溫柔是最大的特色但眼神似乎又是點呆滯沒有很圓潤
導演應該是將小喬的角色定位在平衡這柔將剛烈的戲份吧
看完她的演出我不覺得林志玲是花瓶因為誰演應該都一樣
而戲中她很討喜的一段就是周瑜中箭受傷小喬心疼替他包紮
後頭緊貼他後背臉貼他肩膀包裹帶調情的那幕讓我會心一笑



趙子龍(胡軍):
胡軍將驍勇善戰又英勇的將軍角色飾演的很棒很man
尤其是單騎救阿斗一夫當關的橋段真是忠心讓人感動



曹操(張豐毅):
裡面的演出效果我覺得就屬曹操這角色詮釋的最好
張豐毅這人我沒很熟悉或許是我對大陸演員沒很注意
但他卻把曹操的奸惡狡詐及梟雄般的狠勁演的很出色
還有就是對於小喬的痴情也完全透露出柔情的一面
戲中也說明發動赤壁之戰的原因就是因為要搶回小喬..



孫尚香(趙葳):
孫尚香這號人物我沒啥印象可能是我對三國的故事不熟
而趙葳將候門小姐的心情勾勒得十分微妙,活潑又美麗
只是唯一的遺憾就是把她裝扮那麼老氣真不知道啥意思
明明就是張震的妹妹但服裝造型看起來就像是姐姐般



不僅是演員的部分寫出我的想法在劇情上也有一點想法

1.打鬥畫面血做的有點假,因為打殺時血是用撒的出來很不自然

2.感覺上這部片子會很嚴肅但裡面卻有加入一些幽默的對白,畢竟這片子長達2個多小時,如果太嚴肅的話應該是會睡著的

3.以前常在書中看到一些兵法但卻不熟悉它的精隨之處,如何正確的時機使用正確兵法並鬥智鬥計,在這部片子上有作示範(八卦陣)。

4.這部片子從頭帶尾都是替下一集作鋪路,因為到了結束只有提到要在赤壁作決戰,而導演最後用"下回分曉"的方式來結束是蠻創新的也蠻有中國味的,我個人是有點驚訝因為不知道我壓根不知道會有下集。

這部片子演出後各界褒貶不一至是很正常的,有人批評選角不好;有人覺得劇情跟三國的故事不一樣;有人覺得特效太假不真實...無論怎樣我覺得這不是紀錄片而是一部商業電影。若是紀錄片的話應該不會花費大成本去拍攝,應該看到30分鐘就會想睡覺吧!而商業片本來就是以賺錢當作考量,請知名演員作大卡司、花大錢佈置場景製造效果當然還有密集的宣傳...我只覺得看電影嘛!何必這樣斤斤計較吹毛求疵呢?只要內容可以交代的過去;演員演的賣力有入戲;特效音效可以讓你驚豔震撼這就算部好片子了。

我會推薦朋友去看因為我覺得還不錯給他打80分,看完這部片子也會期待他的下集因為應該會比上集好看多了,也讓我對三國的故事更加有興趣應該是要去翻翻歷事故事詳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