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第一次夜騎高鐵戰之後
對於夜騎活動就開始有了一點興趣
事過二週後昨天又騎去了不同的地方
之前是桃園騎往高鐵站路程比較輕鬆一些
這次是從桃園小巨蛋要騎往林口那條上坡路
由於這是週三桃園市很多車隊的定期夜騎路線
我跟老同學七點半從我家出發約七點四十左右到
因為是八點準時從這裡出發在已經有聚集一些車友
這次要騎的路線是:

小巨蛋-->長壽路-->左轉忠義路-->右轉復興一路-->右轉文化二路-->右轉華亞三路-->右轉西舊路-->振興路-->長壽路-->小巨蛋

這段路最操的就是在忠義路的那一段緩上坡
對於騎摺疊車來說因為只有八段變速踩會比較吃力
為了要應付這段路所以我的騎法就是以腳踩的速度來當基準
若遇到承受不住了就將齒比向上調(踏力輕)但速度會變慢
因為配速很重要的不要一時衝太快反而適得其反
用這種方式維持住腳踩的速度可以訓練大小腿的耐力
這戰術還蠻有效的讓我一路騎上去並沒有中斷休息
只是真的要靠一點意志力切且要有咬著牙也要撐過去的決心
因為看到公路車登山車從我旁邊咻的過去會有點不爽
同樣是這樣騎的力道卻被他輕鬆的甩到後面真是XXX
但我還是將騎摺疊車當作是訓練腳力的工具
等到哪天覺得可以騎遠了再來換登山車也不遲...

騎到頂端的第一個休息處已經有好幾十台的車上來了
我們休息了五分鐘就繼續上路再來是下坡路段了
向下衝的速度雖然是很爽快但還是要保持住一個速度
因為若不小心加上道路狀況不佳可能就會發生意外
而我是一面聽著MP3一面享受速度的快感一路向下
大約騎了二十多分鐘就回到平面道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這時香汗淋漓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想吃一碗剉冰解解渴
於是就在回家的路上邊騎邊找尋著冰果室
最後就在中山東路上的路邊終於找到了一家
我點了水果冰老同學點了芒果冰就在路邊吃了起來

老闆端來這一盤50元的水果冰看起來就是料多味美
芒果/奇異果/鳳梨/蓮霧/火龍果/西瓜/番茄...物超所值呢



這盤芒果冰也是滿滿的芒果看起來就想大口吃光光



這二次的夜騎當然是以運動健康為出發點
當然也希望知道自己對於單車運動的極限在哪裡
希望能一次一次的挑戰自己的極限
但除了健康的目標之外還有另外的感觸
那就是在騎車的過程中我有發現不同的景象
怎麼說呢!
平常幾乎都是以汽車代步來的快也去的快
似乎沒有辦法注意很多的路上或是生活化的景象
就在騎單車之中因為速度比較慢就可以看到一些
例如我發現桃園市跟龜山的檳榔西施身材還不錯
沿路上有很多一家子就坐在路邊喝酒聊天乘涼的景象
在忠義路上有一家新開的露天啤酒屋客人還真多
忠義路的路段原來加油站有三座便利商店有四家
振興路在晚上被黃色的燈光照射下還真有點朦朧美
有幾人會去注意我剛剛講的那些景象呢?
這就讓我想起人生中不要一直想要衝衝衝衝到最高點
最後的結果到底是衝到高人一等還是頭破血流?
偶爾一放慢下生活步調你將會有新的發現新的體驗
不管是身心有休息的機會還是從中會有新靈感新感動
順便可以檢視一下你在匆忙之中有沒有遺漏什麼東西
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一些難得的美景角落的感動
這都算是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