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巴里島沒有來烏布傳統市場那就等於沒來會遺憾終生
因為這裡賣的東西包含食衣住行都有會讓你逛到眼花撩亂
食的部分有賣胡椒粉等一些香料當然也有賣一些涼品
衣服有T恤長短褲子還有當地的服裝SALON上百種可選
最多的應該就屬於木雕製品,圖案形狀很多都是以動物為主
有裝飾品有餐具刀叉也有鍋碗瓢盆也有木頭椰子作成的風鈴...
當然還有是當地的鬼神為主軸作成面具神像還有玩偶等等
雖然逛了一大圈我對於這些木製品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因為這裡賣的木頭特性不適合放在台灣濕氣重很容易腐化
所以我只有買了兩只藤類編織的大包包並給它狠狠的殺價

 

 

正當逛的起勁時突然下了午後大雨只好躲雨去沒繼續去逛個夠
也正好在這裡巧遇公司的旅遊團也遇到同辦公室的同事
他們應該是晚我兩天來的吧!寒暄了幾句我就前往下一個行程

接下來是去帝藍木雕藝廊參觀就在烏布傳統市場附近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他們的作品展示真的是雕刻的很棒
作品包含有人物、風景、鬼神、動物幾乎都很精緻
看來這裡的木雕是有自我風格沒有像傳統市場那樣雜亂



再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到一群人坐在地上專注的雕刻
看到他們正在雕刻的作品可以知道這些師父手工很精湛



參觀完這裡的感想就是巴里島居民可說從小即浸淫雕刻藝術
其特有的雕刻風格細緻的刻劃讓我見證到他們的精湛木雕技藝

下午四點多要來作這次的第二次SPA"兩人四手AYURVEDA SPA"
這是一種已有三千年歷史的印度古按摩療法源自於印度南部的
重點是它是由兩位按摩師四隻手順著人體氣脈流動的方像按摩
聽到這種的說明真是讓我很期待因為從未嘗試過...

車開到店門口我才發現二年前來這裡時也有來這裡按摩
只是當時作的只是一般的單人按摩而這次是雙人的
大門的擺設跟裡面的裝潢依然沒有變依然明亮清爽



因為是精油按摩所以要先選擇自己需求功能的精油

如佛手柑:
可增強食慾;可調理呼吸道及消化道毛病;能預防感冒
茉莉:調整生殖系統有助男性陽痿等症狀同時也是催情劑改善性冷感
鼠尾草:具鎮靜功效平衡荷爾蒙及緩和生理痛;並能輔助生育問題
薰衣草:有舒緩感冒、肌肉痠痛、頭痛、改善心悸及反胃等功效
迷迭香:調理呼吸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與排毒功效,有舒緩風濕痛功效
最後我選擇了迷迭香的精油是希望自己腦袋清醒跟排毒...



二小時的過程中果然就是有兩位按摩師來作服務動作
一個負責上半身一個負責下半身動作很協調一致
上從頭部頸部肩部背部腰部下從腳掌腳踝小腿大腿...
按摩的過程中真的很舒服讓我不知不覺的睡覺了
唯一讓我不舒服的就是在背部按摩時用力過猛
用手肘沿著我的筋脈滑過去讓我眼淚差一點流出來
還有就是小腿的蘿蔔肌肉也是捏的讓我咬牙切齒
足足痛了三天才消失痛點但整體上來說是通體舒暢

全身爽歪歪之後接下來要去吃晚餐囉
這家餐廳看起來並不顯眼因為被綠樹給遮蔽住
餐廳名稱是"STAR ANISE"是一間賣印尼當地風味的餐廳



一進去會看到很明亮簡單清爽的擺設感覺還不錯



主菜尚未上之前是先送來湯品,雞肉蔬菜湯看似清淡卻很濃郁



接下來是重頭戲的主餐,送來時真是傻眼因為有18道菜
這18道菜可說是道地的爪哇餐看起來都是重口味的



頑皮的我將這些菜排列在餐盤上是不是看起來很豐富呢?
中間那塔型的是米飯,黃色部分是薑飯配菜一起吃很爽口



飯後冰品是酸酸甜甜的剉冰而甜點我沒吃因為太撐了...

 

這頓晚餐真的是吃的飽飽飽,隨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今晚要住的是位於KUTA鬧區的飯店"PARADISO"
裡面的設施如何明天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