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事情會有兩面處理模式也就是所謂的理性與感性
每人的個性不同所以這兩者的比例也會隨之有所不同
而且因為處理的種類不太一樣應該也會隨之有所變動
就像是對於工作交辦的任務完成你是理性多感性多?
工作中跟長官同事之間的相處態度是理性多感性多?
你對於朋友之間的交陪級交往過程是理性多感性多?
你對於愛人之間的感情處理的方式是理性多感性多?
你對於父母兒女之間親情維繫態度是理性多感性多?
你有去仔細想過自己的行為模式跟想法到底為何嗎?

常常會看到周遭的親朋好友因這樣所發生的一些生活情景
有人在工作上將理性運用的很好所以工作有條不紊的完成
有人卻是過於理性把生活搞得太過條理卻失去了生活情趣
有人感性過了頭反而處理事情上變成猶豫不決耽誤了正事
有人將感性當作是武器原先冷冰冰的氛圍頓時轉變成溫馨
有人則是兩者運用得宜生活很圓滿且多采多姿很多的感動
有人在家很感性出外很理性這算是比較正常的生活態度吧
有人在家很理性出外很感性這或許是因為工作需要的關係
不管你的感性理性的平衡點在哪裡這也造就了最後的結果

一般來說在在工作上理性的比重要多一點比較符合常理
畢竟吃人頭路看人臉色還是要靠理性溝通的方法來完成
但若在適當的時機點綴一點感性的訴求是可以加分的喔
在工作職場上一定會有很多讓你不舒服心煩意亂的事件
怎樣冷靜思考突破僵局這就是個人對於處理事情的功力
同樣的事件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相信結局是不會一樣的
要想結什麼樣的果,必須先怎麼樣的栽這是不變的道理

而處理親朋好友之間的情感應該還是要以感性為出發點
畢竟彼此的關係不是只有短期的而是一輩子長長久久的
運用得宜的感情約束力包容力讓我們可以緊密的在一起
但對於愛情若沒有加入一些的理性可能會陷入萬丈深淵
"愛情麵包我選擇愛情"應該是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說的話
"分手後仍念念不忘舊感情"或是"舊感情依然難分難解"
成熟聰明的人會因為上一次的錯誤或失敗原因重新檢討
有效率的人會很明快處理乾淨這一段感情而不影響生活
當你放入太多感性因素或憐憫不捨你認為會處理好嗎?
你希望你的生活是在這種愛恨情仇的漩渦裡還是要跳脫
若只是一個人在玩這種遊戲的話那是你的自由你自找的
但身旁若還有別人那不就變成讓無辜的人也淌這場混水
或許你也不願意變成這種結局但也要考慮到旁人的感受
我聽過很多類似的故事但通常會有好結局的並不會多見
不是搞的三敗俱傷不然就是會有一個人傷心傷到極點!
身為當事人朋友的我真的不樂見這種戰場一直延續下去
不管傷到了誰我都會心痛不管誰獲勝我也不認為是勝利
你我他都不是聖人也不是觀世音菩薩只是個肉體罷了!
或許定下一個感情的停損點會讓受傷的程度降到最低吧
懂得放下的人我相信他的生活一定不會有鬱卒憂悶出現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應該不需要我這老頭子出來碎碎唸吧

今天心情好就送一首歌給大家聽聽(看看歌詞的涵義)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停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