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讀到一篇蠻不錯的文章希望與大家來分享! 


"人生最重要的問題"



嗡嗡是一隻外表平常、盡忠職守,但心裡充滿疑惑的工蜂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很好,而且一副「精神抖擻」的模樣?

為什麼就算厭倦了,也不敢說?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翻越山峰,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蜜蜂一樣安於現狀?

為什麼只有我一心認為,生活不該只是建造蜂巢與繁衍後代而已? 我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這天,蜜蜂們在討論自己跟螞蟻哪裡不同……

我們比牠們大得多!
 我們會飛! 我們比螞蟻高等!

我們的蜂巢精密、社會結構繁複、繁殖力驚人,還懂得用獨到的方式儲藏花蜜

螞蟻沒有自覺,但我們是獨立的個體、了解自我價值、擁有自我意識!

嗡嗡不敢置信地問:

「自由意志? 我們像機器人一樣夜以繼日不斷重複築巢、覓食跟繁殖,你怎麼能說我們有自由意志?」

嗡嗡受不了被認為怪胎而倍感挫折,飛到溪邊呆呆出神

「小伙子,別讓他們擊垮你!他們只是在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就像你一樣。你要試著更有同理心。」

 一旁突然傳來慈祥老蜜蜂伯特的聲音……

「別太在意你跟別人不一樣, 也不要這麼擔憂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果你終其一生都在取悅別人,你會過得非常悲慘。 」

「到底誰才是對的?他們,還是我?」 嗡嗡說

「真理無法從理解得到,只能體驗。 每一件事都有其神聖之處,就算不快樂,也是一種圓滿。」

於是,嗡嗡出發了。

他奮力飛過那座高聳入雲的山頭,一探山另一邊的天地。
狂風大作、氣溫低寒,把他吹得奄奄一息……九死一生之際,他在晨曦中緩緩睜開眼睛,冰冷的身體泛起溫暖的震顫。

嗡嗡放眼望去,這兒就像他生活的村莊,有茂密樹林、翠綠草地與池塘;也有相同的社會與問題,相同的自己--
 
那我冒著生命危險,飛越千里到這裡,究竟是為了什麼?

嗡嗡想起伯特的話……

圓滿不是事物的好壞,而是內心的狀態。

無論你走到哪兒,問題不會自動消失。

疲憊與沈澱佔據了嗡嗡全身,但疑惑已經消失,他想回家了,他已經學到很多東西。


 一切都沒有不同,一切都沒有改變,除了自己的心!

回家之後,故事才要開始……

看到這一篇文章就讓我想起那位史上最厚顏無恥的扁先生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很好,而且一副「精神抖擻」的模樣?

因為他天天口中喊著愛台灣我是台灣人骨子裡卻一心就想把錢往外送
匯到在海外的錢不知有幾十幾千億當然每天都精神抖擻囉!

為什麼就算厭倦了,也不敢說?

要是我錢多數到手抽筋當然數你千遍也不厭倦阿!誰敢說..想被搶喔!

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蜜蜂一樣安於現狀?

他就像一隻不安現狀的工蜂不好好善盡職責就只會想歪哥
整天就在想找多少人頭怎樣匯一次匯多少錢怎麼安靜的下來呢?

為什麼只有我一心認為,生活不該只是建造蜂巢與繁衍後代而已? 我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當然那些匯出去的錢就只能給陳家人來用阿!不僅要去買豪宅買名車還有留一些給寶貝金孫囉!怎可以分給外人一起花用我又不是頭殼壞掉!

「自由意志? 我們像機器人一樣夜以繼日不斷重複築巢、覓食跟繁殖,你怎麼能說我們有自由意志?」

錢一定要夜以繼日不斷的匯出去,匯出去之後要不斷的買屋投資讓我們的錢多到最高點。誰能管的著我們的自由意識呢?你爸就是錢多怎樣!咬我阿!

「小伙子,別讓他們擊垮你!他們只是在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就像你一樣。你要試著更有同理心。」

吼!你爸是社會新鮮人喔哪可能輕易的被擊垮!我是律師ㄟ!我最懂法律了因為我做的都是對的事你們不懂啦!你們將心比心一下,若是你們也像我這樣當上總統還不是一樣污污污!

我哪會在意所謂的道德標準也不會擔憂別人對我的看法,因為我只要緊咬著南台灣的那群死忠的人我就會有一片天空。你們不要逼我喔!我若真的生氣了2012年再去選總統,若被我好狗運當上了你們那些人就知道該死了!

「別太在意你跟別人不一樣, 也不要這麼擔憂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果你終其一生都在取悅別人,你會過得非常悲慘。 」

我終其一生都想被取悅,被一堆狗腿蒼蠅都來圍繞著,雖然有點煩但看在錢的份上生活過的很爽快。我
老婆三號珍珍阿他也是不惶多讓比我還要狠ㄟ,沒有一百就不要來見我。你們大家說我們算不算是經典的搶錢夫妻呢?


「真理無法從理解得到,只能體驗。 每一件事都有其神聖之處,就算不快樂,也是一種圓滿。」

真理別人不是你們這些平民可以理解的啦!因為我說的就算我才是上帝因為只有我能體驗出其真諦。你們不快樂是因為佛修的不夠不夠誠心圓滿。


圓滿不是事物的好壞,而是內心的狀態。

我的匯錢計畫一切都是很圓滿的PERFACT!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且匯出去之後內心裡那種快感跟安定感你們怎會了解!

無論你走到哪兒,問題不會自動消失。

走到哪沒有錢當然問題不會消失阿!沒聽過這首歌喔"天下只有錢錢好,有錢的富翁像塊寶""有錢走遍天下沒錢寸步難行"。有錢找再多的走路工辦再多的活動都OK的啦!

一切都沒有不同,一切都沒有改變,除了自己的心!

反正我匯出去這麼多的錢對台灣人來說一切都沒有不同也沒有改變,你看國家有因此就倒了嗎?我用這種方式來考驗台灣人的苦心你們怎會知道。大不了我吐回七億元就當作是作公益可憐可憐你們囉!

這件事情很欣慰的是這個社會還有公平正義的聲音,支持阿貶等於支持台灣等於支持貪污等於OOXX...

摸摸你的良心真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