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看到一則新聞看完後只能感覺悲哀丟臉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以廈門大學傳播學院院長身分來台進行學術交流,上午參訪台南孔廟時,綠營市議員王定宇帶著鄉親到現場抗議,嗆聲民眾失控,不但將張銘清推倒在地,還有人跳上張銘清座車一陣猛踹,要他「滾回去」。"

 

從電視上看到的畫面就像是一群氣匆匆的民眾跟隨他將他團團包圍

較溫和的人使用言語暴力,指指點點咒罵他這樣的發洩情緒也就算了

痛心的是竟然有人開始使用肢體暴力,推擠碰撞他以致於摔倒在地 

等他回到座車時,一位黑衣男子跳上車頂狂踹猛跳還有人敲擊車體

這一幕幕的畫面跟暴民行徑有什麼不同,會不會太超過?自有公斷!

當然這篇新聞一定也會被廣泛的報導在國際的各大媒體上

這又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展現並充分表現出台灣人的暴力素養

就像好幾年前的立法院立委諸公打群架的畫面名揚國際一樣

台灣的民主是不是又倒退20年了呢?還是少數人還留在過去?

這事件我的想法就是有心人想要用群眾抗議的方式獲得民心

不管是想要一炮而紅還是想要選市長充滿著政治的意圖

結果擦槍走火演變成肢體暴力就像是電視上演的不堪畫面

事情發生也就算了,或許事後的一句道歉遺憾可以撫平傷痕

結果勒!那位市議員還睜眼說瞎話硬抝說他是被樹根絆倒...

透過電視畫面不同角度的重播你可以得知事情的真相為何

或許他用這種偏執的方式可以獲得鄉親支持但毀掉的是台灣人的形象

受傷最深的應該是號稱是文化之都的台南瞬間變成是暴力之都

而事後的一些人的言論更是讓人吐血只能搖頭嘆息...

因為"態度"兩字就是處理或解決事情的最後指標及關鍵!

王定宇:他只是大聲抗議堅決否認毆打張銘清,反指他是被樹根絆倒,並強調絕不會向張銘清道歉。至於發生群眾失控衝突,以及毀損車輛一事,他則是深感遺憾.但這是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表現。

他所謂這場暴力事件是人民追求民主的表現,這句話是在為這件事情合理化嗎?請不要把全台灣人都拖下水,這種讓台灣的民主法治蒙羞的事情,個人造業個人擔吧!

台南市長許添財:發新聞稿表示遺憾,並指此為個人逾越法律行為,應由個人來負責,為維護南市尊嚴不可隨便道歉。

前一段話我同意,因為這件事情的確是個人行為,並沒有人要你跟他道歉。但這事件是在台南發生並將台南市的形象破損被污名化,你不用追究嗎?就只有遺憾沒有譴責喔?你不用在選市長了放心啦!

立委葉宜津:她反批中國用毒奶粉毒害台灣人,用這麼多飛彈威脅台灣人,「這種人(指張銘清)我們認為是敵人不是客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對敵人客氣的。」

我知道妳也是想競選縣長所以會說出這種偏激的話我可以理解。但這種思想若是深烙在每個台灣人的心裡的話,那就不要推動陸客來台觀光好了!妳若當選縣長之後是否就貼公告禁止大陸人踏進台南一步?所有旅遊行程都將台南列入禁區你認為對台南人有好處嗎?妳跟妳的家族最好永遠都不要去大陸妳做得到嗎?

立委李俊毅:「這一些推擠啊,只不過是台灣人民不滿裡面,一個很小成分的表達而已,我覺得這個已經夠客氣啦!」

你也是想競選縣長對吧!這段話看似溫和但似乎比葉女士更激烈。什麼叫做是"夠客氣"阿?難道要見到血嗎?還是要斷條腿或是胳臂?最好是直的進來橫的出去最大快人心的是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希望國民黨勿見獵心喜,對此事她表達遺憾,她認為有些民眾感受比較強烈,但要遵守規範,已請台南市黨部盡速提除出調查報告。

看來你所領導的黨是擺脫不了這種長期以來既定的暴力形象了吧!妳怎樣處理這件事大家都在看,但我預告台南市黨部的調查報告一定是輕描淡寫最後無疾而終。因為阿扁你都搞不定了更何況是台南鄉親呢!

引用蘋果日報的文章,台灣社會如果有相對中國更為成熟的公民社會,就應該以公義的價值和人權指標去衡量陳雲林所代表的國家,適切地表達出對那個沒有公民社會,處處充滿剝削、壓迫、不平和強欺弱、大欺小、為富不仁的國度中,最弱勢者的關切。對於利用民粹、粗糙民族主義情緒企圖為自己政治利益服務(選台南市長)的三流政客,也要送上成熟公民社會最強烈的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