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進辦公室時離上班時間差不多還有50分鐘

這50分鐘呢就是我沉澱思緒及迎接上班的準備時間

而我的習慣是上網查看公司E-MAIL及閱讀網路報紙

每天必看的網路報紙就是蘋果日報已經變成了慣例

雖然大家既定印象它是以社會新聞掛帥的八卦報紙

但其中很多社論及政治專欄我覺得觀點還蠻客觀的

其中不乏有知名的社會觀察者用投書方式評論時事

如陳文茜、趙少康、江春男...都是我很喜歡的作者

今天江春男先生又發表了一篇文章值得大家去深省

文章內容無關藍綠無關南北因為這就是台灣的現狀

轉PO出來與大家分享 

 

司馬觀點:小騙子與大騙仙

 每一句真話,都是假的,每一句假話,都是真的。小騙子騙倒大騙子,大騙子被騙之後上街遊行,恢復騙子本色,騙倒更多人。若問為何這麼多人甘心被騙?答案是,被騙也是一種心理治療。


心理諮商專家一致認為,黃姓少年因人格扭曲,才用反社會手段求生存,完全融入自己想像的角色,令人不寒而慄,這一切都是為了尋求愛與關切。其實,這種診斷同樣適用在阿扁身上。阿扁需要心理諮商,才會碰到小騙子。

騙倒阿扁不是罪
這位少年初生之犢不畏虎,敢在阿扁面前扮演「塔羅大師」,前後三次之多,他幫阿扁指點迷津,教他趨吉避凶。小騙子騙倒台灣歷史最大騙子,為台灣人出一口氣。不過,大騙子被騙之後,還能出去騙更多人。而小騙子只能四處逃亡,終被警方逮捕。這種下場,不太公平。
騙倒阿扁不只不是罪,反而應該是一大功德,但黃姓少年卻被警方多方埋伏跟監,如臨大敵,當警方破門而入一家汽車旅館逮捕他時,他正坐在床上打坐念經,這一幕甚為經典。
不過,一般老百姓不了解這位少年英雄犯了什麼重罪,必須警方勞師動眾,原來不過是偽造證件和類似援交一類的微罪,跟騙倒民進黨、騙倒台灣的大騙子,不可同日而語。
「政治是高明的騙術」阿扁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稱他為台灣歷史上最大騙仙,當之無愧。

更多人甘心被騙
但大騙仙的氣魄終非小騙子所及,阿扁被騙完不久,勇敢走上街頭,且走在反黑心商品大隊正前方,好像是這個隊伍的總督導。其實,他本人正是民進黨生產的最大黑心商品。但阿扁滿臉勝利笑容,接受更多甘心被騙人士的歡呼。
小騙子一次只能騙一人,大騙仙卻可騙倒一大堆人,甚至騙到一個政權。大騙仙偶爾栽在小騙子手裡,根本不在乎,因為永遠有更多人等著繼續被他騙。

 

撇開政治聯想,你週遭是不是也有很多類似的事件呢?

就如同檢察官常常被批評是選擇性的辦案只敢辦小魚

人民對於政治過於狂熱太過相信政客以致於變成盲從

只挑自己喜愛的去聽去做卻分不清黑白是非公平正義?

長官永遠是對的不敢向上管理卻失去了基本的價值判斷

或許這就是人性的黑暗面只是有沒有被激發出來罷了!

這就是現在的台灣籠罩在扭曲的生活環境缺乏道德良心

或許失去了這些政治的鬧劇悲劇生活會變的很無趣吧!

但我覺得多讀一點書及文章應該會淨化一下心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