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11日對於台灣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是因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從美國搭機回台休假嗎?

這當然是一件沒有分藍綠讓全民興奮的開心新聞

但還有比這一件事情更讓全世界專注的政治大事

那就是阿扁國務費案及第一家庭洗錢案第五度被傳訊

在事前就一直放話說可能會被羈押且還有賭盤押注勒

不管你的政黨色彩是藍還是綠心中都是懸著一塊大石

因為不管最終判決為何對於台灣司法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刻

就在下午4點遭特偵宣佈聲押大事終於底定...

當然壁壘分明的藍綠兩方聽到這消息一定是兩樣情

有的人放鞭炮慶祝有的人大聲歡呼有的人鼓掌叫好

另一方有的人群情激憤有的人失望落寞不發一語... 

不管這結局是否讓人滿意至少現場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看來這最終判決大家早已有了底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 

 

今天的蘋果日報社論"聲押扁"寫的很棒PO出來給大家參考

陳水扁遭聲押,令全台蒙羞。陳水扁本人和藍、綠兩營在全案過程中,都做出錯誤示範,違背成熟民主國家的一般行為模式,非常令人遺憾。總的來說,三方都毫不尊重司法,顯示民主素養的缺乏。

沒買過一隻鞭炮搞建國
阿扁本人剛開始道歉認罪,隨後反覆,把一件單純的貪污、洗錢案件刻意變焦成政治事件,揚言是政治迫害,是司法迫害,還不知恥地自稱「求仁得仁」,說自己為台灣犧牲,進巴士底監獄;又說馬英九為了討好中國以冤獄迫害他。
此前,扁不斷放話自稱一定會遭關押,一則表示政治早已決定關他,不是司法決定;二則顯示自己為了大義早將坐牢置之度外。其實,扁的種種言行只表現出做賊心虛與恐懼害怕。他是求仁得仁嗎?那麼多錢匯到海外,何仁之有?有捐出多少做仁慈的善事嗎?是求錢得錢吧。他為台灣犧牲了什麼?為台獨犧牲了什麼?他在任上不是說台獨根本不可能嗎?不是堅持「四不一沒有」嗎(不宣布獨立、不更改國號、不改變現狀……)?什麼時候為台獨奮鬥過了?還把匯到國外的鉅款自稱一部分捐給台灣建國運動;可是沒有人拿到這筆錢去從事建國運動。孫中山拿捐款買軍火搞革命,扁的錢呢?買過一隻鞭炮搞建國嗎?
進巴士底監獄?巴士底監獄裡關的都是窮人,有扁這麼腰纏萬貫的人嗎?暗示大革命來臨嗎?會有人為了把鉅款匯到國外親友戶頭的人去革命嗎?扁本人才是被革命的對象。他應該把自己比做上斷頭台的皇族才對。說國共兩黨聯手關他,更是天方夜譚。

藍幸災樂禍綠沒是非感
綠營還有人硬挺扁,真是沒有是非感,枉稱為人,好像扁被關就是民進黨被關,有集體焦慮,很可憐。藍營昨天聽到聲押,立即得意忘形,幸災樂禍,忘了國民黨什麼時後乾淨過?立委為什麼抵死反《陽光法》和財產來源不明罪?地方的貪瀆停止過嗎?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罷了。兩黨之賤,水準之爛,已非言詞所能形容。
扁及兩黨正確的做法是,謹言慎行,最好保持緘默,由律師發言,絕不可污蔑司法,不可政治化司法,也不可引導或指揮司法辦案,這才是應有的民主的修養。

藍的人不用高興驕傲幸哉樂禍;綠的人也不用訴諸悲情唉聲嘆氣

因為輸的是全台灣2300萬人民且全民都蒙羞,1111算是個國恥日吧

全世界的人又再一次知道台灣,且又是一次是負面消息了解台灣

藍綠的政治人物你最好皮繃緊一點,今天既然可以關到扁明天就會關到你

反而我覺得受益的應該是綠營一方,至少可以甩掉阿扁這個沉重的包袱

真正去走你們想走的路去堅持你們的理念,不要因為反對而反對會顧此失彼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陳茂雄的這句話講的就很貼切:

陳前總統一直綁架「台獨」,只不過是想利用獨派的力量而已。
陳前總統從未真正推動過台獨運動,可是獨派群眾卻積極挺扁,其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從事台獨運動,而是藍營的媒體與政治人物全力追擊他所造成,獨派群眾是為了對抗藍營,很自然的挺扁,若是藍營媒體與政治人物不理會陳前總統,獨派群眾就不會凝聚在他身邊。馬總統執政之後民意支持度跌到谷底,而救馬總統的人卻是陳前總統。匯款疑案剛出現時,陳前總統的集團已呈樹倒猢猻散的現象,而讓陳前總統再度凝聚群眾的卻是藍營。

這案子喧喧鬧鬧了這麼久,花了多少的人民血汗錢及社會成本

造成了多少莫名的對立也看清了多少的謊言可以如此的編造'

不管怎樣至少到了今天有了一個段落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至少暫時不用再看到這歹戲拖蓬的世界大烏龍劇

相信接下來應該還有零星的週邊花絮可以收看

但我永遠會記住1111這一天

因為這不是人力銀行的宣傳廣告

而是阿扁被銬起來的大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