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網路上得知一個消息心中很難過

不是因為阿扁被關要絕食抗議司法不公

心裡面的OS是"又在搞悲情""鮪魚肚減一減也好"...

也不是伊能靜跟黃維德兩人大手簽小手的不倫誹聞

心裡面的OS是"真想狂罵姦夫淫婦""敢作就要敢當"...

而是聽到星光三班歌手黎礎寧的燒炭自殺身亡消息

剛看到這消息時心中是一陣的悸動且傻住了一分鐘

因為一個大有可為的年輕人因為情關難過就此輕生

回憶起星光三班在比賽時我就很看好她會進入前三名

欣賞她低沉渾厚的嗓音所詮釋的英文歌真是很享受

還有翻唱A-LIN的歌曲"四季""我還是不懂"更是動聽

我會喜歡上A-LIN的歌也是因為她詮釋的很棒有關係

還記得在決賽時跟朋友打賭賭說她應該會是總冠軍

雖然最後只拿到第三名但覺得她會在歌壇上發光發亮

但終究逃不過情關走向死亡的道路真是不勝唏噓...

今天去網路上回顧她所唱的四季MV及裡面所寫的歌詞

若能用這種的心態來面對的話就不會有今天這種悲劇產生了

四季

明明是春天我卻感到絕望

夏天來臨了我還是看不見陽光

秋天的落葉將往事都埋藏

準備好冬天將你的一切都遺忘

我的愛情 已折斷了翅膀

無法繼續飛翔 在風裡飄飄蕩蕩

等待天亮 好好大哭一場

再讓眼淚風乾 在微笑中釋放

走過四季 是你給我的力量

當我覺得孤單沮喪害怕還依然能堅強

不管四季 如此無情的交替 我已不寂寞

因為你和我曾多麼快樂
 

 

人生一定會有很多不順遂一定遭遇到很多的挫折

若能大哭一場或是向親近的人傾吐是可以釋放心情的

而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而是將問題留給還活在世上在的人

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活下去 

不贊同她用這種傷害身體方式來逃避問題這有何用呢?

不管怎樣,活著就還有機會挽回,死了就毫無機會可言

印象中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用自殺來結束生命來解決問題

因為生命中有這麼多的好人在我身旁我還有什麼想不開的呢

在有限的生命裡過好每一天,且珍惜每一天所收到的感動與溫暖

人生夫復何求呢!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