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曾經亂想過,要做一些讓人驚豔的事情?

有沒有想要偶爾搞怪一下,但不是因為想要叛逆?

想要改造自己及變換心情,希望有個嶄新的自己?

在36歲以前,雖然有時會突發奇想的想要改變自己

但由於都只是想想,加上工作環境及風氣會不太適合

所以就只能小小的犒賞自己工作辛勞,花錢讓自己開心

例如買些不同款式顏色的衣服,可以讓心情有不同的轉折

例如原先是自己DIY剪頭髮,偶爾會享受一下到外面換髮型

例如看到白髮逐漸生長出,染個深色系的髮色掩飾一下年齡

終究也就只能在外型上稍作改變,不敢明目張膽的改變自己

而我的個性就是不喜歡安於現狀,喜歡適時去嘗試新鮮事物

畢竟生活若沒有了變化,最後都會流於形式是枯燥又乏味

所以在這工作15年期間,每年有放長假時我都選擇出國旅遊

畢竟出國是一種新的挑戰,旅遊是一種新的生活體驗

先跟團旅遊後最後選擇自助旅遊,這就是一種新的嘗試

這樣的生活過的很愜意,一方面努力工作一方面享受生活

三年前的身體不適,一場大病之後更強烈的改變我的想法

回想過去為了工作表現賺到了錢,卻也失去了健康的身體

也看到很多工作職場上不聲唏噓的案例,因為家庭支柱倒下

這幾年我都嘗試著找尋,怎樣在工作及休假中都開心的方法

若想兩全其美就勢必要調整生活步調,事前計畫的更有效率

到目前為止,似乎一切都很順利,每天生活都過的很充實

假日不喜歡待在家裡的我,都會事前計畫去戶外趴趴走

不管是看一部好電影;聽一場動人的演唱會;去北投泡個湯

或是去山上,烏來陽明山淡水三峽賞櫻,土城苗栗賞桐花

當然也不可錯過,遠在墾丁的海灘陽光及澎湖的花火節...

這幾年的假日出遊計畫,遠比前35年多很多且充實又開心

因為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種下深深的友誼

當然有些在內心深處想要的改變,我也希望可以勇於嘗試

記得剛從學校畢業開始上班賺錢時,我就開始訂閱時尚雜誌

MAN'S UNO及GQ這兩本雜誌都有訂閱,也是我消費資訊來源

不管是衣服、鞋子、配件或是一些3C商品,都會是重要的參考

常看到很多時尚名人身上都有刺青,也讓我好生羨慕想刺一個

當時一方面不知道要刺什麼,另一方面會被誤認是學壞就作罷

但這個念頭在我腦海始終沒有褪去,不過在身上多個圖騰罷了

今年我對它有點興趣了,或許哪一天我又不小心的衝動跑去刺

但次的部位絕不是全身刺龍刺鳳,而是會在胸前的一個小圖騰

但要等我的胸肌長到B或C罩杯時,才會有這自信去作這個吧!

而髮型的改變是去年時,朋友介紹設計師KING剪完後所顛覆

以往為了省錢DIY自己剪,剪出來的髮型都一成不變還會凸鎚

在經過KING的大膽改造之後,雖然讓我跟同事驚訝不能適應

但也發現在髮型改變後,不僅看起來清爽俐落精神也好很多呢

改變自己不是一件壞事情,就像很多貴婦名人去動刀美容一樣

若可以吸引別人注意或讓自己開心增加自信,何樂而不為呢!

但我想今年過完年後,我在外型上的最大改變就屬打耳洞吧!

DSC03336.JPG 

這算是我的一時衝動所造成的結果,也是我深藏內心多年的願望

男生穿耳洞刻板印象就是娘娘腔,對我來說那是十多年前的想法

很多男性演藝人員都有穿,甚至連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有ㄟ

這應該算是一種個性的展現,只想把自己裝扮成"型男"而已

戴耳環一個多月了,的確在工作職場上受到很多異樣的眼光

因為尋找公司裡面有男生戴耳環的,應該沒有超過3人吧!

但我這個人就是臉皮有點厚,我直覺是它對工作效率無影響

或許在外表上的突兀,會讓保守的同事在短期間不能適應

但我相信在工作我還是繼續努力,他們看久了應該就習慣了吧!

而老媽老姐對我這舉動是有點驚訝,但只是口頭問問原因罷了

我還是要謝謝她們對於我的寬容與體諒,但我確定是沒有變壞喔 

每人認為的快樂都不太相同,也不要去否定別人所謂的快樂

有人下班回家看到小孩,跟小孩互動享受天倫之樂是快樂

有人喜歡一個人待在家聽音樂,獨享清境的感覺是種快樂

有人會去邀約三五好友假日出遊,享受團體生活是種快樂

只要你的快樂不要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那就是個好快樂

人生苦短記得要去發掘自己想要的快樂,要勇於享受快樂

天天過的不快樂,別人沒感覺卻都是要自己來承受

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