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是周末,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還真是冷勒

不過我的心早已經飛到今天的夜晚,為何呢?

因為今晚就是期待已久的阿妹演唱會在小巨蛋

跟朋友約在小巨蛋等,因為到的時候還蠻早的

所以就先到附近晃晃,看這次的周邊商品是啥

晚上六點左右天色已漸漸昏暗,人也漸漸聚集

車停放在小巨蛋裡的停車場,車位也都快要停滿了

走出停車場後,遠遠的就看到有人群在聚集排隊

原來現場放置了一幅阿妹的大看板,供歌迷拍照留念

DSC07310.JPG

旁邊呢!就是販賣周邊商品的攤位,似乎生意有點清淡

DSC07311.JPG

這次的周邊商品都是跟"STAR"有關的衣物飾品

有水鑽項鍊、T恤、風衣、帽子、手機吊飾...

圖案造型跟一年多前的那場賣的可不太一樣喔! 

DSC07306.JPG

這次還有新花樣,就是放了二台扭蛋機

一次50元就可以碰碰運氣,可以抽鑰匙圈跟胸章

DSC07309.JPG

騎樓下,都是在販賣演唱會增加氣氛的用品

不是螢光棒就是電池會發亮的牛角或是手掌...

DSC07312.JPG

這四種閃亮的增加氣氛的工具,就是當晚助HIGH的利器

DSC00247.JPG

在小巨蛋外的廣場,還有歌友會的歌迷在發黃絲帶

上面寫著"我要我們的DVD",不知道為何要寫這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歌迷希望,演唱會可以出張LIVE DVD

DSC00248.JPG

人員到齊且時間也差不多了,四個人排隊準備進會場了

座位上放著一本會刊,記載著07年11月~09年3月的演唱會歷程

從上海到新加坡,也遠到紐約及舊金山,再回到大陸跟台北

共計20場的巡迴演唱會,而台灣是最後的二場也將大功告成

  DSC00249.JPG DSC00250.JPG

我們的座位是在黃3D區,可說是居高臨下視野相當的棒 

DSC00228.JPG

而兩旁的大螢幕也在強力放頌著一個新團體"阿密特"

原來是阿妹以原住民本名"古歷來.阿密特"的阿密特進軍歌壇

想要擺脫阿妹已往給人既定印象及包袱,想盡情來玩樂音樂

DSC00230.JPG DSC00232.JPG  

趁著演唱會即將開始前,來一個自拍照準備要來HIGH整夜了 

DSC00238.JPG 

燈光突然一暗聽到了一句開場白

"2009 張惠妹STAR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開始

全場歡聲雷動,歡呼聲此起彼落,演唱會開始囉!

舞台上放著一座獅王氣勢威震八方,就如同阿妹般的女獅王

EN02_004.jpg

阿妹大聲呼喚「台北,我回來了!」開始揭開序幕 

一開場,就先以"永遠的快樂"等一系列快歌炒熱氣氛

這時的我真想馬上站起來跟著音樂搖擺,但還是先忍住

一方面是怕擋住後方的人;另一方面是要保留體力到後面

依照上次的經驗,中後段才是重頭戲不可以現在就太HIGH

由於全場的歌迷對她的歌都耳熟能詳,所以也都跟著大聲唱

讓阿妹驚訝的說:「你們把我嚇死了,太high了啦,好恐怖喔!」

雖然整場過程中演唱的曲目,跟上次比起來的有80%的重疊性

但好歌就是值得一再回味,不同時空背景聽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好喜歡她那首"記得",因為歌詞真是很有FEEL且會唱到流淚呢!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等著對方先說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相反的夢"

這次唱這首歌阿妹沒有哭,或許是因為歌迷的熱情反而是開心的演唱

新的曲目當然也是有,我喜歡的就是她翻唱一些男歌手的歌曲

方大同"愛愛愛"、蘇打綠"小情歌"、陳奕迅"愛情轉移"及周杰倫"安靜"

旋律是重新的編曲加上阿妹的詮釋,完全沒有別人的影子真是好聽

另外就是將江蕙唱的"不想伊"那首歌改成搖滾版,真是酷斃了

我相信這應該也是新團體"阿密特"未來的曲風走向吧! 

當然最值得提的,就屬後段讓全場起立HIGH翻天的快歌吧!

第一首"火",是阿妹要獻給最支持她的同志朋友

"你噴的火 是我的造型  I'm feeling good 無法喘氣

我就是火 不能被誰澆熄 嗚嗚嗚 BABY"....

第二首是"夏天的浪花",這首輕快的歌曲在上回也有唱過

"想起你來WUWU 看看大海WUWU 想起你來 WUWU 多麼開懷WUWU"

有趣的是唱到副歌時的"WUWU",還要有帶動唱的手勢真好玩

第三首是必唱的"站在高崗上",要獻給她的族人的

阿妹站在緩緩上升的升降梯上,高度越來越高也唱到越HIGH

唱到最後一個字,金色的布幕瞬間放下也結束了正常版的演出

在唱這幾首歌時,我早就起立隨著音樂搖擺到很HIGH的地步

唱著大家在高喊"安可"的同時,先坐下來喘口氣休息一下

果然不負眾望的布幕又拉起,全場依然是興奮的狂叫不已

換上輕便服裝的阿妹,看起來是為了接下來好戲做好準備了

第一首是是獻給族人的卑南族古調,雖然聽沒懂但旋律卻是幽美

三首暖場歌:"我可以抱你嗎""讓每個人都心碎""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依舊是讓歌迷朋友朗朗上口的歌曲,也為了接下來的快歌做好暖場

第四首是"給我感覺",聽到前奏的音樂聲加上阿妹登高一呼"站起來"

每個人又開始起立,手拿著螢光棒或是閃亮道具開始搖動揮舞起來

"COME ON COME ON 給我感覺 給我 給我真的感覺

 COME ON COME ON 給我感覺 愛就愛 敢愛敢做的人超級精彩"

第五首是"牽手"

"牽手 牽手 奇怪的廢話少說  牽手 牽手 我的熱情全年無休

 牽手 牽手 煩人的步驟先跳過  牽手 牽手 我隨時隨地有空

大家也隨著歌詞的牽手兩字作打拍子的動作,還真是整齊一致

第六首是"姊妹",利用這首歌也順道介紹樂手跟合音老師們

也要求他們唱一句"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BABY"真是有趣極了

第七首"三天三夜"是最後一首,也是最高潮最HIGH的一首歌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跳舞不要停歇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飄浮只靠音樂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全身只剩汗水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的 Ba Ba Ba Ba..."

在演唱的同時,阿妹也走在預先搭好的步道上環繞現場一周

邊唱邊跳邊想歌迷打招呼,此時的我已經跟著音樂跳動著了

越唱到後面就越來越HIGH,幾乎是放盡身上所有的力氣

音樂結束布幕再度放下,我也是癱坐在椅子上身呼吸一口氣

哇!真讚!只能說今晚的音樂PARTY物超所值,沒來的真是可惜

心中也告訴自己,只要是阿妹的演唱會就一定要來朝聖...

這場演場會我給它打90分,純粹是因為阿妹的個人魅力給分

而音響似乎有點不好,因為偶爾會傳出有尖銳的嘰嘰聲響

雖然美中不足,但還不至於影響整體的演出精采程度

最後就踏著疲憊的步伐,開著車回家好好的給它大睡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