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朋友去看了一部韓片"霜花店:朕的男人"

從來沒去電影院看過韓片,因為從不曾有吸引我的原因

這次會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劇情還蠻有衝擊性跟話題性的

不諱言的也聽說還有好幾場激情戲,所以就走進電影院瞧瞧去

劇情大綱是:

高麗王與親衛隊長洪麟從小一起長大,洪麟總是誓死保護著王,兩人建立了同床共枕、比親兄弟還深厚的情誼。但他們卻不明白,這份感情,原來已悄悄超出了友誼的界線。

對於高麗王的任何要求,洪麟總是看得比自己性命還重要,沒想到這一次,為得到一個繼承皇位的子嗣,無法與女人結合的高麗王,竟然要求洪麟代替自己與王后燕好。忠義兩難的洪麟、身不由己的王后,以及妒火中燒的高麗王,慾望與權力緊緊交纏。從那一夜起,命運從此扭轉,複雜難解的三角習題,眼看就要引爆。

最愛的人和自己的妻子共枕纏綿,妒嫉與恐懼成了高麗王的心魔,他不相信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再相信愛情,選擇以陰冷殘酷的方式,對所有可能揭露秘密的人趕盡殺絕。而慾望的拉扯也讓洪麟泥足深陷,面對高麗王的極端狂暴,以及王后的溫柔愛意,曾經心中只有一個男人、任誰也無法捍動的洪麟,卻也第一次感受到另一個女人所帶來的愛。在他和她之間,在私情與家國的衝突之下,洪麟究竟該如何抉擇?

untitled.bmp

先撇開這是發生在男男之間或是男女之間的感情

一旦愛的妒火燃燒起來,可是會相當慘烈跟激動的

愛情變了質總是會有一個引爆點

不管這是因緣際會還是巧合還是天生注定

一位是高高在上的皇上;一位是皇上貼身的護衛隊長

若沒有子嗣傳承的問題,也不會有後來的巨大變化吧!

兩人就像神仙眷侶般的令人稱羨,有誰能拆散他們呢?

18467.jpg

而高麗王的包容心是還蠻讓我很感動的

為了高麗王朝,他容許洪麟與皇后發生肉體關係且讓這孩子當他的子嗣

因為他想要一個跟洪麟一樣溫柔的孩子,現代人有幾人可以做到呢!

即使後來知道洪麟和皇后有暗通款曲的事情,但還是選擇了原諒

因為他一直深信他們之間只有肉體關係,並無精神上的出軌...

18471.jpg

就像下面那幅畫的意境,它是高麗王在洪麟面前所畫的

可以感受出他的渴望,可以永遠跟洪麟一同騎馬射箭形影不離

相信這種雙宿雙飛的境界,也是很多伴侶們渴望到達的吧!

18469.jpg

最後終究逃不出命運的枷鎖及情慾的糾葛,由愛生恨充滿痛苦和矛盾

本片的最高潮處,應該就是在高麗王跟洪麟兩人決鬥的時刻

原先高麗王還一直期盼洪麟可以回頭,所以還稍有保留的出劍

但就在洪麟將那幅畫一刀兩斷之際,他徹底的心碎眼神轉為凶惡

最後寧可死在洪麟刀下也還是想問一個答案:"你有愛過我嗎?"

當這句話說出口時,我的眼眶瞬間不知為何紅了起來

還有一幕也讓我感動,就是洪麟死前發現高麗王並沒有殺了皇后

最後回頭看了已斷氣的王,那痛苦的神情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相信他還是愛著高麗王的,那眼神應該是充滿著懊惱及悔恨的

18445.jpg 

這部片我還蠻推薦值得去看的,仔細欣賞那愛恨交織的眼神及動作

我喜歡飾演高麗王的朱鎮模,尤其是他那深情而堅定的眼神

雖然從沒提起愛,但一往情深濃烈的愛全都在他的眼神表情裡 

而愛、信任、背叛、仇恨的情節,在在都點出現今社會的狀態

所謂愛的越深傷的越重,妒忌和猜忌是愛情最大的致命傷

當你發現你已不在乎,也不關心另一半的所作所為之時

那就是你的愛已經快要遠離或即將飛走了

坦然的面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才知道未來要怎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