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二篇短文讓我蠻有感觸的

第一篇:

"人生的旅程有如一趟單行列車,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上車的人,我會敞開雙手迎接他的來臨

下車的人,是生命中的過客

只留下無限的回憶與遺憾,因為他不再出現!

我會在哪一個車廂內與你相遇

或者是坐上了你的列車,其實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夠一齊到終點的月台。

列車上形形色色的旅客都有:

有慈祥的阿伯仰著白頭呼呼大睡

有翹著二郎腿紳士們不時調整眼鏡看著報紙

有沉默無語的小女孩緊黏著媽媽閃亮的雙眸卻盯著我看

有一群靠著窗緣等待目的地來臨的國中學生

這一切我看的清清楚楚

在這段列車哩, 我是機長還是查票員呢?

而你是賣便當小飯還是協助顧客的車掌小姐呢?

我在列車中看遍了男男女女潮來潮往,上車下車

卻不知道緣份已經到來

任何一段身影擦身而過都有可能影響彼此的視線"

第二篇:

那杯茶閒置太久已經冷了

冷茶沒了香味卻多了一股鐵銹班的澀味

你是不愛喝的,因為喝下去沒有樂趣

同樣的,當一顆心被閒置太久也會逐漸變的冰冷

冰冷的心很難再加溫

就算千方百計送進微波爐去調整,也沒有原來的感覺

你的人生是一列火車,總是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朋友、仇人、情人或是家人,都是列車上的乘客

凡是有人和你同車的時間長些,有人的時間短些

每個人在上車之前,車票都先蓋了截記,站程皆已注定

時間到了就上車,時間到了就下車,不容討價還價

而你,也是別人人生中列車的乘客

請把握同車的時間,以免分離時徒留遺憾

還有,下車時別忘了隨身的行李喔!

人生的旅程中,你會上車下車多少次?

有多少人你會記得,有多少人你早已淡忘?

不管我是這火車的機長還是單純的只是個旅客

我只求盡到自己的責任,讓這段旅程平安順利

我只求可以用開心及舒適的心情完成這段旅程

當遇到有緣人不妨放開心胸,爽快的聊天談地

無聊時可以看看外頭的風景,無論眼前還是遠方

是綠油油的草地或是蔚藍的海岸,都是一種收穫

這趟旅程中的點點滴滴也都會是一場回憶

不管是開心的、歡樂的、孤獨的、還是憂鬱的

就去面對它享受它,因為錯過了就不可能再回頭了

但記得不要太高興或是睡過頭而錯過了下車時間

更不要玩得太HIGH而捨不得下車...(補票是不好的喔)

既然你已經買好了票也就決定了終點站是哪裡

而終點站不是一種結束,而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

也就是下車是另一次上車開始,應該要做好準備

只要能體認到這道理,相信人生應該不會有悔恨

畢竟人生旅程還有這麼長,你不會只有上車一次

懂得滿懷期待的上車,安安穩穩的下車

這才是人生必學會的課程,也是一種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