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個陽光的季節,也是一個有活力的時光

每次接近這個季節前,總是有很多人忙著要去運動

因為天氣的炎熱,所以露出身材的機會也就多很多

總不能讓肥肥肚腩及慘白的白肉雞膚色給曝露出來

所以囉!我也不例外要去健身房運動還有去曬曬太陽

五月初去了一趟澎湖,三天內可是將一年的陽光曬回來

天天穿背心短褲之外,還去海邊穿泳褲將身體曬個黑

回到老家老媽說怎麼曬的這麼黑,跟小黑人一樣

上班時辦公室同事說曬的膚色很均勻很漂亮喔!

頓時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因為感覺全身充滿了健康

其實我的皮膚從小就偏黑,因為我超愛往戶外玩耍的

鄰居的一個呼喚,馬上就會飛奔出門一同打球或運動

無論是打籃球、騎腳踏車...就算是大太陽下也不在乎

而在學校雖稱不上體育健將,但也是個酷愛運動的人

籃球、排球、壘球、躲避球...應該算是中上程度吧!

所以就變成所謂的"黑肉底",且很自傲的很容易曬黑

就因為膚色偏黑,所以被取的綽號也離不開"黑"這個字

高中時代覺做"黑猴",因為身材偏瘦長個像猴子一樣

等到出了社會變成了"黑狗",因為是漂丿的山頂黑狗兄

黑狗這名號已經用了15年了,隨著年紀大開始後面加個兄

看來黑狗兄三個字應該在我有生之年,是離不開我了吧!

既然黑已成定局,所以就要保持這樣的膚色才算是稱職

為了黑色保衛戰,從前年開始接觸了日曬機,是個科技產品

不然那漫長的冬天,膚色會褪色一點這樣可是會有點遜掉

從網路上買了日曬券,這樣就算是忙碌時還可以保持膚色

我當時可是買了一百多張呢!也分賣了一些給朋友使用

一張票可是可以做重訓或是上舞蹈課或是作日曬三選一喔

DSC01997.JPG

雖然現在的膚色還算不錯的黝黑,但今天還是跑去做日曬

因為現在追求的不只要黑,還要黑的均勻連看不的地方也是

尤其是腋下、手臂大腿內側,甚至是屁屁都要黑的均勻喔

這日曬機就是輔助那些不容易黑的部位,也能給它黑下去

今天心血來潮,將台北健身院的日曬場所給他介紹一下

我比較常去的是在新生南路的那家,因為離永和比較近

它位於巷子裏招牌也不明顯,說實在話沒仔細找還找不到

DSC01986.JPG

地下一樓就是它的健身場所,當然也包含日曬機的地方

票遞給了櫃台,工作人員會給你一條毛巾可拿來擦汗喔 

DSC01994.JPG

日曬機在一間小房間裏,有冷氣及抽風機不然會悶死呢

DSC01993.JPG

這是我在網路上買的助曬劑,味道蠻清香的且塗後不油膩

DSC01990.JPG

櫃檯人員會給你一枚銅板,一次曬大約10分鐘左右

DSC01991.JPG

這就是所謂的日曬機,外面看起來很像是太空梭

裏面打開是幾十隻排列整齊的紫外線日光燈管呢  

DSC01989.JPG DSC01988.JPG

首先就是將助曬劑均勻塗抹在想要曬黑的地方

將硬幣投下去後,進入日曬機按下START按鍵

然後就開始享受被燈管的紫外線及熱風烘烤的煎熬

但記得要同我姿勢般,手要高舉這樣手背才曬的到

DSC01995.JPG

門關起來機器在運作時,會發出轟轟的聲響

DSC01992.JPG

10分鐘之後大功告成,全身發熱身上都會流汗

這時千萬不要馬上去洗澡,讓助曬劑效用發揮

也就是黑色素讓它沉澱一下,待會就會看到效果

而看到新聞報導說,若過量的照射室內日曬機

會加速皮膚老化、引發色斑並增加患皮膚癌白內障的機會

所以若不想要臉上長黑斑的,可以將毛巾鋪在臉上

若臉要曬黑的,請要記得將眼睛閉上或戴上眼罩

日曬機雖然是快速讓膚色變黑的工具,但須花時間打底膚色

若是初曬者建議塗抹專用的助曬劑,才能更有效的建立膚色

若你是不容易曬黑的膚質,建議初期每週一次並使用助曬乳輔助

初期使用者每次只能使用10分鐘左右,最長不要超過20分鐘喔

不要貪心一次曬很久,反而是欲速則不達造成皮膚會曬傷及紅腫

而每當日曬後洗完澡,請務必塗抹身體乳液讓身體的水分保持住

不管你有沒有在使用日曬機幫助曬黑,記得安全最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