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中午到晚上播報最多的新聞

就是文英阿姨因肺癌過世的消息吧!

雖然她只是我從小到大看的演藝人員

她的演出風格也曾經帶給我歡樂過

跟她也沒有什麼親戚關係

但看到這突然的新聞還是會讓人有感觸!

人就是這樣的脆弱,這樣經不起病魔摧殘

說走就走了,怎樣也抵擋不了挽回不了...

前幾年的一場大病,讓我對於生命有了新定義

身體健不健康都是自己造成的,不能怨任何人

年輕歲月的荒唐,如大吃大喝、通宵熬夜樣樣都來

身體沒有病變是因為還年輕健康,抵抗力還夠強壯

過了30歲後若沒有開始保養身體,就會開始累積病魔

等到哪天身體抵擋不住了,就會在各部位發出警訊

輕者休息吃吃藥就好了;嚴重者就住院開刀甚至往生

看到周遭親友生了大病,會真的去警惕的寥寥可數吧!

等到自己碰到了,才來後悔才說自己倒楣但已來不及了

這一年來看到幾位好朋友都生了病,且都不是小病症

身材突然暴瘦,讓我第一眼看到還真是驚訝跟有點不捨

畢竟之前雖然是胖胖的且是好氣色,突然間就變成消瘦狀

他說他現在會去控制注意飲食,有空就去快步走騎腳踏車

養生的觀念比一般人好太多,因為上網看了很多健康資訊

在了解病情穩定之後安了心,但他說還有其他地方有異樣

但又不敢去作全身檢查,因為擔心檢查結果若是不好的話

可能無法接受事實;可能失去工作;可能生活頓時暗淡...

天天睡不好就是因為很多的擔心與壓力,讓他喘不過氣來

我想我是最有權力可以勸告他的人吧,畢竟一路走到現在

他問我當時為何如此的果決,說開刀就開刀難道不怕嗎?

我只能跟他說,若是動刀可以解決的話為何不馬上去作呢?

趁著自己還年輕,病情還在初期時,就應該當機立斷去解決

不要不敢面對病情一拖再拖,等到無法開刀又沒體力才是慘

誰都知道有病不能拖,但真的會下定決心去斬除的並不多

前天又碰到他,他跟我說周三要去體檢但是被老婆壓著去

不管怎樣這是一個好消息,至少可以排除滿腦的疑慮跟擔心

我跟他你的擔心只是自己嚇自己,留一點體力給以後的狀況

該擔心的不是現在,而是在體檢報告是好是壞的結果吧!

今天一早傳了一份簡訊給他,內容是:

DSC02876.JPG

下午他回了簡訊給我,內容是: 

DSC02878.JPG 

看到這簡訊也蠻開心的,畢竟好朋友過了這一關

有朋友問說我怎麼比手術前氣色好,且看起來年輕

我只能說看開了很多事情,想法自然就會海闊天空

作自己想做的事、懂得讓自己開心,自然就會年輕

上周六下午閒閒沒事情,去板橋找老同學聊聊天

也很久沒有去他的店坐坐了,看看生意是否還不錯

跟他老婆及一對兒女,在一家簡餐店喝咖啡聊是非

他老婆看到我戴耳環有點驚訝,畢竟老大不小還這樣

於是乎跟他老公說:你不是也很想戴耳環,叫我帶他去

人不都是這樣,都會有很多的夢想但卻都深藏在心底

擔心世俗的看法;擔心別人的眼光;擔心被歸為異類...

只要不作奸犯科,不違背道德禮俗,都可以好好的做自己

人生就是這樣突然,快去實現心中願望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JUST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