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網路上四處閒晃,逛到了河岸留言的網站

原先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即將發片的歌手演唱活動

忽然瞄到有一活動,名稱是"藝呼百諾 愛心有你我"

點進去看內容才知道它是八八水災慈善義演演唱會

河岸留言.jpg

河岸留言1.jpg 

召集人是彭佳慧、林曉培兩人,並呼喚各歌手來表演並募款

原先就只是覺得這活動蠻有意義的,並沒有很想要去參加

因為時間是星期三的晚上,從晚上七點到十一點回家會很晚

後來一位FB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我考慮了一天之後就答應

心想一方面可以做點好事,另一方面也可以聽很多歌手演唱

於是乎在下了班之後,開車前往位於西門町紅樓的河岸留言

晚上六點半才能進場,在五點半的時候門口已經是大排長龍

這活動並沒有作強力的廣播,卻有這麼多歌迷參加並不容易

進場之後在一樓舞台旁已擠滿了人,大約有100人左右吧

於是乎我們就上了二樓,居高臨下來觀賞這一場慈善演唱會

今天的主持人是由宋少卿與趙之璧兩人,採用車輪戰方式

而這次門票及義賣所募得的款項,將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家扶中心的主任也到了現場,說明款項未來使用的方向

並感謝今晚來義務表演的藝人,及參與活動的歌迷朋友們

DSC02986.JPG

召集人彭佳慧也上台說明活動宗旨,也表演了一首歌曲

DSC02993.JPG

由於表演的歌手藝人蠻多的,就寫幾位比較有知名的

周蕙上台演唱一首歌"約定",歌詞還蠻符合現在的景象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最後拿出與成龍合唱的單曲簽名CD來義賣,5000元成交

DSC03000.JPG

這是蜜雪薇琪跟同門的快樂幫歌手一起演唱歌曲

最後拿出楊培安的皮衣出來義賣,30000元成交 

DSC03032.JPG

 

光良先上台唱了一首"勇氣",希望災民都能堅強下去

然後自彈自唱了一首"擁抱我",用擁抱來溫暖受難者

"溫習回味你曾擁抱我 想念只在這一個角落

生命中最美最美的那一刻 笑容藏在你我的心中"

DSC03051.JPG

江美琪演唱"我們都是一朵花",將溫暖傳遞到南部去

"我們都是一朵花有自己的形狀 看起來雖然都不太一樣

但是都一樣的需要溫暖    那溫暖就在彼此身上"

DSC03055.JPG

王仁甫跟季芹現場捐了一萬元,並很感性的說出心聲

在合唱了一首歌之後,王仁甫還獨唱了一首英文歌

Robbie Willams 的Angel,唱的很棒讓我起雞皮疙瘩ㄟ

歌詞的意義也很棒,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天使保護家人

DSC03063.JPG

最近很紅的黃騰浩雖不是歌手,也共襄盛舉帶東西義賣

一件T恤跟一瓶台灣沒有進口的酒,共募得5000元喔!

DSC03077.JPG 

林志炫演唱一首歌"沒離開過",唱的蕩氣迴腸很感動

DSC03081.JPG

品冠演唱一首無印良品時期的歌"雨過天晴"

DSC03085.JPG

歐得洋演唱他那首最被人熟悉的歌"孤單北半球"  

DSC03093.JPG

我站的地方是二樓,後方則是明星的休息室

所以常常會有明星在我身旁走來走去,感覺很新奇

而休息室也是媒體採訪歌手的地方,下面是光良跟江美琪

DSC03010.JPG DSC03020.JPG

聽到這時候,發現對面的人已不見,於是移師到正面

在正面欣賞果然視野好很多,也可以比較清楚看到臉  

范逸臣先演唱了"許願",在他的部落格上可以看到MV

再來唱那首紅遍半邊天的"國境之南",我也跟著唱呢!

DSC03098.JPG

趙之璧也獻唱一首"在你和天空之間",歌紅人卻沒紅到

DSC03110.JPG

現在最紅的雙胞胎2MORO,演唱最新單曲"愛漫遊"

DSC03118.JPG

中後半場時,黃韻玲與今天參與演唱的歌手來大合唱

合唱的曲目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快樂天堂" 

DSC03150.JPG 

張智成演唱"保佑我",希望天佑台灣能度過這難關

DSC03156.JPG

黃文星演唱的是之前所發的EP"億萬克拉的幸福"

DSC03160.JPG

其實演唱會當中有很多樂團有演唱,但我都沒有寫出來

不是因為不喜歡他們,而是因為真的對樂團不熟沒有feel

十一點多人潮已漸漸離開,我們也聚集到舞台前湊人氣

應該說下一個節目是壓軸,是由另一召集人林曉培演唱

果然SHINO是PUB演唱的老手,沒多久就能帶動現場氣氛

先帶來一首江蕙的"你要忍耐",用搖滾嘶吼的方式來演唱

我跟朋友還著一起大唱狂吼,也跟著它的旋律揮手搖擺 

DSC03169.JPG

兩位召集人公佈今天募集的金額,大約是34萬多元喔!

DSC03180.JPG

最後SHINO還拉著還未離開的范逸臣合唱一首"心動"

范逸臣不熟悉這台詞,還是靠著台下歌迷提詞才完成 

DSC03193.JPG

隨著這倆人演唱的結束,這場義演演唱會也終告結束

而時間也到了十二點多,要趕緊開車回家睡搞搞去了

正當出大門時,看到彭佳慧正在幫歌迷簽名在海報上

我也厚著臉皮拿著相機走向她,希望能與她合照一張

她很和善的就答應了,趕緊拍了一張留做紀念囉!

DSC03195.JPG 

雖然回到家已經是一點多了,拖著疲憊的身軀上樓

但能夠參加這場有意義的演唱會,就算累一點也值得

畢竟南部的災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的溫暖愛心

有這麼多的藝人站出來義演,也算是盡一點心力吧!

可以在五小時內聽到30組以上的歌手演唱算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