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的下午吃完中餐後,上上Facebook開心農場

該偷的都偷了該收穫的都收穫了,才下午三點多而已

就騎著機車去公館的North Face去晃晃,也很久沒來了

逛到四點左右,接到朋友的電話說想去淡水看黃昏拍照

想想反正也沒事,就約好一同搭捷運到淡水吹吹海風去

其實在星期五的晚上,我原先的計畫是騎機車去翡翠灣

問了幾位朋友有沒有要一起去,大家都說我瘋了太遠了

說實話我已經很久沒這樣有動力,想騎著機車到海邊吹風

印象中上一次騎長途的應該是16年前,在屏東讀書的時候

五六位同學一起從內埔騎到墾丁,騎了二三個小時才到達

不知道有沒有100公里,反正騎累了就休息一下尿尿拍張照

年輕人就是這樣的有體力有衝勁,追求的就是一個爽字吧

而我也不知道哪跟筋壞了,就只想騎著機車吹海風透透氣

而這種衝動果然沒人呼應,又不想一個人無聊騎沒人拍照

正當一天快過去時,那位朋友的電話就像是一陣的及時雨

既然騎車太遠又累,那就退而求其次搭捷運過去也ok啦!

下午五點多這接近傍晚時分,淡水捷運站湧入第二波人潮

白天玩的差不多要返家的人,跟要去海邊看夕陽的人交錯

我跟朋友就沿著河岸堤防走,這時太陽已從黃色變成紅色

這是五點二十五分的太陽,天還很亮而紅光倒映在海面上


DSC03897.JPG


一對情侶也正在望著遠方,欣賞那即將西下的夕陽吧

 

DSC03898.JPG

 

五點三十分時,太陽漸漸的落下,光線也逐漸轉弱

我喜歡那海天連線同一色系的美,不想把它想成是淒美

 

DSC03902.JPG
   

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是五點三十八分的太陽餘暉

太陽被雲稍遮住,泛出來的紅光還蠻有迷濛的美

 

DSC03904.JPG

  

五點四十三分,太陽又露出了臉,可能是捨不得吧!

渡船頭上還有要搭船的人,這時在船上看夕陽一定很美

  

DSC03908.JPG

  

今天的落日是在五點四十八分...

 

這時天色逐漸變藍變灰,也就是即將天黑迎接夜晚

我們就坐在星巴克旁的堤防上休息,順便吹吹海風

五點五十九分,對岸是八里但不知是何處,是渡船頭嗎?

但依稀可以看到幾點點的燈光亮起,相信越夜越美麗 

 

DSC03911.JPG

 

就在等待天黑的時候,兩人開始把玩手中的相機亂拍

我就頑皮的翹起雙腳,因為辛苦的它也吵著要入鏡啦!

 

DSC03913.JPG

 

然後再拍一張望向遠方望你早歸的"孤單老人一號"照

 

DSC03916.JPG

 

 這是六點十分,天又染黑了一些,燈光也越來越多囉 

 

DSC03928.JPG

 

六點十八分,對岸的燈光似乎已經全亮了,很美喔!

不僅是燦爛的燈光而已,還有穿梭兩地的遊艇行駛著

  

DSC03932.JPG

  

大約又坐了10分鐘,今天的散心吹風活動到此結束

今天正逢星巴克賣一送一,排了一杯沿路喝到捷運站

回到家將拍的照片放到Facebook上,有朋友還說不錯喔

一位女生還對我拍的照片說她很有感觸,讓我蠻驚訝的

她說:  

 

我不喜欢这样的......夜色,虽然很美,可是却多了....孤单孤寂凄美
 
我回答她:

有時孤單的背後會是快樂的起點

 
 孤單並不是壞事,反而是沉澱的好機會

 
 
想開一點囉!
 

就在相互留言幾次之後,相信她應該知道未來要怎樣做了吧!
 
這是所謂的觸景傷情嗎?就當它是吧!
 
而我是比較喜歡想一些快樂的事情,傷心一下下就好了
 
其實那天在吹風的同時也想了很多,心情也沒有變的開心
 
不管怎樣還是要謝謝KEN,聽我說了一些有的沒有的話
 
不吐不快的道理在當時就顯現了,至少當天是一夜好眠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renst 的頭像
yurenst

黑狗兄的生活點滴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柯柯
  • 很美的夕陽....
    我近來也玩開心農場...是我女兒在玩,我強迫她讓我澆花鋤草順便偷....唉!當小偷兒...
  • 哈哈~~
    玩開心農場會上癮喔!
    因為擔心東西被偷,還要貪心的偷東西
    樂趣就在這裡吧!
    但我現在轉戰另一種農場FARMWILLE
    它不用擔心東西被偷,只要擔心農作物枯死
    種東西賺到的錢可以買器材
    去規劃一座農場及實現自己的夢想喔!
    都各有各的樂趣!

    yurenst 於 2009/09/21 21:22 回覆

  • 老坤No.2
  • 看樣子還是我們比較瘋啦,當年和兩光一起騎我新買的125機車從三重飆到苗栗,隔天下台中參觀科博館後再飆回三重,中途累了就換手騎,還蠻過癮的耶,只可惜到現在沒能有機會環島一周,那可是我多年的夢想呢!!
  • 人生難得會有幾次的瘋狂
    但那些卻是永久的回憶
    年紀大有年紀大的瘋狂
    就算是騎車環島一周也ok阿
    只要是先計畫好就好了
    我也很想這樣玩上一圈喔
    畢竟這是一種夢想跟願望!

    yurenst 於 2009/09/22 11:18 回覆

  • 陌生人
  • 沒什么瘋狂的也
    年輕有年輕的夢
    現在有現在的夢
    乘著還有能力體力與耐力
    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重要是需要先計劃安排
    一切就沒問題了
    何樂而不為
  • 人老了有時就會收斂很多瘋狂舉動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偶爾瘋狂也不錯啦!
    我還有幾個夢想要實現喔
    短中長期的都有
    敬請期待囉!

    yurenst 於 2009/09/22 16: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