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走了一趟榮總,是例行性的檢查後去醫院看報告

感謝阿德老弟陪了我走這一趟,因為三年前也是有他陪伴

回想起三年前的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倉皇無助的一段日子

接獲醫院晴天霹靂的電話,讓我對於未來有很多的不確定感

但心中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生病了就是應該去醫治不要拖延

毅然決然就去接受手術,因為也沒有其他的方法會比這更好

就在11/30,醫生在我身上割除了該死的腫瘤,也留下了疤痕

這長達25公分的疤痕將會與我長伴,也改變了我未來的一生

這三年來我不斷的調適我自己,只希望好好珍惜未來的日子

從原先的沒自信自卑的低潮,已漸漸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所謂的沒自信,是對身體可恢復的程度是否可以如往昔般

擔心術後病厭厭的身體,會帶給親人朋友的精神上的負擔

所以我盡量嘗試去吃多樣的食物,希望吸收一些不同的養分

我也盡量去挑戰自己,去作一些運動才要保持一些好體能

所以我騎夜騎去訓練肺活量、我上健身房讓我增加一些肌肉

最重要的是上個月去挑戰登雪山,我可是猶豫了很久才決定

當下山的那一剎那,我非常高興是因為"I can do it and I done"

所謂的自卑,應該是有一種不安全感在內心中作祟

因為感覺自己是異於常人,也不知道還能活多久的惶恐吧!

手術後的我在身體上的確有了"退化",這點是不可否認的

最明顯的就是兩側的頭髮白了很多,還有就是記憶力的減退

在工作上就盡量提升自己的效率,擔心會忘東忘西而耽誤日程

這三年來很慶幸的,沒有因為這樣有發生嚴重的工作失誤...

身體呢!就依照醫生的指示,每個月去打針三個月去體檢一次

很幸運的這三年來無論是貧血或腫瘤指數,檢查出來都是正常

未來的兩年也仍是要繼續努力,要經過五年都正常才算是痊癒

其實改變我最多的,就是生活的態度上有了180度的大改變

之前就只知道要努力工作賺錢,有班可以加就盡量去做

誰知道換來的一付疲憊傷痛的軀體,還有勞保幾付的幾千元

我沒在計較那保險的理賠費用,只是想想這樣的拼命值得嗎?

十五年的工作過程,看到多少人因為工作的勞累生病甚至死亡

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總覺得沒這麼倒楣吧!下一位不會是我啦!

但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有再多的感嘆跟後悔也於事無補

最近週遭的同事跟朋友也有病痛的,看到也是很心疼跟難過

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只能用言語上的關懷來鼓勵替他們加油

要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只要有機會絕對不要放棄要迅速就醫

不好的生活習慣要快去戒除,不要等到生病才知道身體的重要

希望這種將心比心的話語對他們會有點幫助,一切操之在己了

所以這三年來我沒有很想加班,盡可能準時下班去做自己的事情

不管是去健身房運動流流汗,還是回家帶狗兒子尿尿便便...

希望多留給自己一點時間,生活要有一點品質一點放輕鬆的空檔

所以盡可能在下班前將事情告一段落,才不會很心虛的準時下班

雖然準時下班的觀感不好,但這才是我真正想要追求的生活方式

"上班時要努力及提升工作的效率,下班就要把上班煩惱完全拋棄" 

三週年即將來到,心中沒有週年慶的喜悅,只有滿懷感謝感恩

畢竟可以順利的走過這三年,都是因為身旁的親朋好友的支持

接收到好多的關懷與加油打氣,當然也有很多的體諒與容忍

只能說這一生中,會經歷幾次這種刻苦銘心的體驗呢? 

唯有自己遭遇到了,才能領悟出那之前不太在意的大道理 

對於未來並沒有什麼很遠大的夢想,現在有想到的是

希望能有個可以發揮自己專長的開心工作

跟一些志趣相投的好朋友,共同打拼去完成夢想

一年之中可以休長假一個月,到各國去旅遊散心 

這三點算是小小的夢想嗎?

但不管怎樣,現在還是要繼續努力工作賺錢囉!

當然身體還是要繼續的保持住,才能創造未來的夢想

也希望我周遭親朋好朋們都要健健康康的

要開心的過生活,對自己好一點,好好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