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澳門旅遊當然是很開心也充滿歡樂
因為看了三場的煙花去了澳門參觀最新的賭場
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去太平山看了最美的夜景
買了比台灣便宜很多的運動鞋跟布希鞋
當然最重要的是家人一起團聚過中秋節
六天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卻是很溫暖的

但六天之中就碰到一些不愉快的過程
也就是在一些公眾場合常常會遭遇到
第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就是在迪士尼裡面
裡面觀光客很多由其是大陸人韓國人最多
由於每玩一個遊樂設施都要排隊很長的時間
所以事先規劃好遊玩的路線及順序是很重要的
好家在老姊已經去玩過很多次了所以知道怎樣玩
就在排隊的同時你會發現很多人會故意插隊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大陸人真是讓我感到反感
偷偷鑽近人群然後再呼朋引伴這是最常看到的手法
呼朋引伴不是只有二三個喔而是一小群人勒
若你表現得軟弱就會讓他們輕易得逞
也許老姊常吃這種虧所以當天他就發飆了
當然我們也加入擋人的行列怒斥他們
對於那些很沒有水準的人是不用客氣的

第二次的不愉快的經驗是在迪士尼要搭電車回家時
因為要離開的人潮相當多地鐵站裡相當的擁擠
而我們也不想跟人家擠所以就改搭下一班
我們打算排在第一位這樣應該會有坐位吧
當電車開門那一瞬間幾位香港小朋友插隊衝進來
我老姊跟我看到時就硬檔住老姊還破口大罵
那幾位小朋友似乎被嚇到動作有點收斂
我也狠狠的瞪著他們讓他們知道我的不爽
這讓我深深的體認台北的小朋友真是乖巧呢

第三次不愉快的經驗是在太平山上的纜車站
當晚天氣沒很好飄著細雨但我們還是想去看夜景
到了山頂時雨勢乎停乎小還蠻適合觀賞夜景的
拍了很多張的夜景照片後想說該下山去了
但這時天公不做美颳起風下起了大雨
當天上山的人又很多排隊坐纜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這時我就覺得怪怪的為何這麼久都沒有前近
後來觀察了一下原來是又有人插隊
這次是韓國人還是導遊帶頭掩護呢
當我們靠近入口時還在插隊我就忍不住罵人
這讓我對韓國人的印象更差真是OOXX

由這三個不愉快的經驗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觀光客的行為舉止就會讓這個國家被標記
之前台灣人在世界上被人說是奧客
但經過這幾年的洗禮應該改進了不少吧
而我相信大陸跟韓國人更是後來居上的爛
一個國家的文化好與壞就影響人民的思想行為
有錢但行為粗鄙那又怎樣只會讓人唾棄
台灣人加油吧!要洗刷過去的不好印象
一起努力當一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