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職棒開打的時間點跟我都不能配合
若是時間很早凌晨一二點的話可以爬起來看
不然就是早上五六點也剛好提早起床可以看
而開打時間若是早上七點左右我就已經上班出門了
到了辦公室公司網路有封鎖不能看線上直撥
所以我就會上網到美國職棒官方網站看最新狀況


因為若要看電視轉撥要付錢所以就改用免費的文字播送囉
一進去它的網站左上角就可以看到各場次的最新比數戰況
今天的比賽結果就只剩下洋基對戰印地安人尚未結束
其他各場比賽都是以三比零ko對方晉級季後賽第二輪
這不僅讓我冷汗直流感覺有不好的預兆呢!

剛說左邊有今天比賽各隊的最新戰況的圖案找到了洋基跟印地安人
而洋基與印地安人隊戰況有一個縮圖框框點進去綠色場地圖案(喇叭旁)


一點進去就是這場比賽到目前為止的最新狀況圖表
可以看到現在投手是誰打者是誰壘上有沒有人比數多少...


那我就先從左上角開始解說大致上的狀況


投手是Fultz,打擊者是Cano,目前攻佔一壘是松井二壘是Prosada三壘是A.Rod
而全壘打牆的距離可以看到分別為318/399/408/485/314公尺
若你點進去每個人的小框框還可以看到今天的守備攻擊狀況
而左邊下半部可以點進去看歷史局數的敘述說明
還有現在投手跟打擊者對戰狀況球速多少好球壞球


而中間呢就是投手與打擊者彩色圖案的清楚說明
可以看到的資訊有投手目前投球數幾個好球幾個壞球
投手到目前為止的投球自責分率多少幾勝幾敗
還有前幾位打擊者分別打擊狀況簡單圖示說明(下方小框框)
打擊者防守位置及之前打擊率多少今天打擊狀況為何
一切你想知道的簡單資訊應可以一目瞭然


而我最喜歡看的就是投手的投球位置圖表了
他讓我很明確的知道好球跟壞球的落點處
點進去球的圖案還可以知道球速還有投球角度喔
算是個蠻專業的電腦程式感嘆科技真是棒...


而右邊的圖表就是兩隊的各局得分狀況及球員打擊狀況說明
當然也會把守備位置及打擊率秀在上面以便查閱
下方呢也有簡述重要打擊實況的說明


以上的說明不是很詳盡大家可以上網去點點看
相信就算是沒有在電視前觀看也能掌握最新戰報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洋基也正在努力力挽狂瀾中
讓我越寫越興奮不禁開心了起來
看到人家的網站編排的如此精采比照台灣的呢
應該可比喻成'懶鳥比雞腿''小巫見大巫'應該不為過
比賽精不精采不重要就連包裝都差很多
這也是我已經不想看台灣職棒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