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又坐著高鐵去台南出差
已經忘記是第幾次坐高鐵出差了
每次都搭桃園的第一班到台南都已經九點多了
桃園陰陰冷冷的天氣到台南都轉變成豔陽天
南北的天氣真的是差異很大呢

廠商到高鐵站接我順到載到他的外包廠商
地點就是在以鳳梨及麵條出名的關廟
這家外包廠商我已經一年半沒來了
裡面的二位員工是認識六年的老朋友了
將今天的事情處理到一個階段後也接近中餐時間
廠商問我中午想要吃啥
我回答說便餐就好了不用麻煩
結果就帶我去附近的小吃攤吃當地小吃
他們說這是陳美鳳推薦的很有特色不吃可惜


這小吃攤賣的東西不多主要的就是米粿

看米粿這個名稱還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
於是就跑到老闆娘旁邊看看到底是啥玩意
就看到所謂的米粿在鐵盤上面煎著
看這樣子很像是肉圓香味也陣陣飄散過來


每個人點了三個米粿還有煎蛋一個外加一碗竹筍湯


老闆娘在米粿上淋上了蒜茸醬油看起來很陽春
我將米粿切開看看裡面的餡有什麼
結果就是一些碎豬肉而已感覺沒什麼特別
加了一點辣椒醬一口咬下去原以為皮會是QQ有彈性的
但老闆娘說皮是米做的所以咬下去是軟爛的不同的風味


吃飽喝足之後發現隔壁桌桌面上有一張王建民的報導
原來才知道王建民就是關廟人也算是關廟之光
聽說去年有回故鄉老家還引起一陣的轟動呢
所以老闆娘特別將王建民的剪報放在桌上供客人閱讀


今天中餐雖然吃的不是很豐盛但卻吃得很新鮮
長年在外出差的我就喜歡去嚐嚐當地的小吃
不管是百年老店遠近馳名的店甚至是路邊攤我都願意嘗試
畢竟這些都是一種生活體驗也會是一種驚奇
若吃到好吃的有驚豔的就推薦給朋友或同事
若碰到叫好不叫座的就當作是一種經驗
台灣這麼大若能夠吃盡各地的小吃不知有多好
就繼續努力探訪囉有好康的再報給大家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