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下來看新聞報導中官員對於物價上漲的看法及講法
真的是讓老百姓知道我們的大官對於民生問題的關心程度
以前只有在書本上看到"何不食肉糜"但卻沒有實際案例可以參考
但我相信現在大家應該都非常徹底了解它所代表的意義!
沒有政績沒關係但至少有貢獻算是給人民上了一課

我蒐集了最近的一些何不食肉糜的經典談話參考一下囉!

1.行政院長長夫人朱阿英則說過「麵粉在貴的時候,就改吃地瓜啊!」

但現在的地瓜似乎也很貴吧!多久沒去菜市場了阿?

2.經濟部長說:嫌油貴嗎?要大家不開車或換小車還有3000cc的車算小車?

你知道有多少人一生中都還開不起3000cc以上的車子阿!

3.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說:他不明白為什麼有些消費者非要買一顆兩百多元的高麗菜,不買一把五元的的5塊錢青菜及大家何不買六塊錢的小黃瓜?

哇哩勒!你當人民白痴阿,錢太多沒地方花.你岳母也買不到5塊錢的菜耶!還不快一點去抓菜蟲比較實際!

4.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說:物價會上漲都是媒體一值報導跟炒作!

如果真的媒體有這麼神通廣大的話,那很多弊案就交給媒體好了還要檢調幹什麼!

5.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說:米價沒漲多少不需看得那麼嚴重啦及平抑物價降低稅率是一個工具但有什麼稅可以降答案是不知道

官字兩個口,在發表議論之前應該先體會一下小老百姓的心聲,你沒感覺並不代表生活壓力並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

6.公平會副主委余朝權說:查察的結果大賣場裡的米、麵粉跟雞蛋,價格通通沒問題.建議民眾不要到傳統市場買東西

你們避開物價波動較大的傳統市場,挑選多以大宗進貨抑價的量販店查價,當然無法了解實情阿!你知道大多數的婆婆媽媽都是去傳統市場買菜的嗎?豬頭勒...

謝長廷說他體會到「視民如傷」,如果政治人物只關心政治,人民將無以為靠,這句話說的很棒但真的有做到嗎?以上的那些言論哪一個視民如傷呢?我也期待未來還有更多不知人間疾苦的官員說出來的笑話,這樣才讓我們更能認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