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來這公司以來,每年的尾牙都在公司的餐廳舉辦
一來餐廳夠大一來白天上班下班後就直接去吃晚餐
不僅可以解省開支也可以不用為了吃飯來往奔波
雖然不知道辦一桌要多少錢但應該比吃外面省很多
這麼會精打細算也無所謂啦只要菜色不要差太多就好了

在景氣興盛的時候餐廳可以擺下三百桌左右
但就跟在路邊攤辦桌一樣桌桌之間還真有點擁擠
要出入走動或要去上個廁所都在考驗肢體的柔軟度
一會兒側身過一會兒要掂腳不然就是快步通過
是要我們跟其他單位連絡感情嗎?
還是這樣吃起來比較溫馨有家的感覺?
這樣也無所謂啦只要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當然尾牙不能只是吃吃喝喝抽個獎就過去了
公司還會邀請一些演藝人員來表演歌唱舞蹈
這是除了抽獎最吸引員工參加尾牙的原因之一
平常哪有機會看得到那些演藝圈的明星呢
就只能藉由尾牙聚餐時來開開眼界囉

就是因為大家對於舞台上的表演很有興趣
所以吃飯時坐在哪裡哪個方位都會受人矚目
當然舞台正中央是長官跟貴賓桌這是不容置疑的
而舞台兩側或正後方呢就是眾部門必爭之地了
由於餐廳有很多死角是完全看不到舞台的
雖然公司有貼心的放置大型電視可以觀賞
但總覺得若只是看電視根本沒有臨場感
那些地方不是餐廳的邊邊角角就是個小房間
若真的抽到了獎品還要邊狂奔邊舉手表示中獎
不然會因為時間過久因此被取消或重抽獎品
所以那些地方像是個監獄,爸爸不疼媽媽不愛

今天看到了桌次表後心中的一把怒火就升起來
就是坐在那監獄裡面卻是四年中的第二次
且前幾年的位置也都很差都在邊邊角角處
之前就是有位置的爭議所以說好要用輪流的
但似乎厄運似乎都降臨在我單位身上
不知道是我們比較好欺侮還是位階比較低
就在大家幹譙聲四起時有人忍不住去發難
就是發了一封e-mail給管理部經理訴苦
內容如下:

管理部的長官 好:
 
小弟想請教一下......
不是說尾牙的桌次會輪著排嗎?
 
怎麼我們XX部的桌次 老是在邊邊角角 已經是第4年了
小弟來的第一年就是在小餐廳(我說的監獄)
                 第二年是在萊爾富前面(走道邊)
                 第三年是在樓梯旁(餐廳角落)
                 今年第四年又輪回到小餐廳
                 明年第五年又是在萊爾富前面嗎???
 
所以XX部就永遠是在邊邊角角在輪轉???
OO部已經連2年在舞台旁邊了.....
PS:本公司的餐廳有萊爾富便利商店

看到了這封信大家能誇讚他的勇氣
所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如此吧!
因為誰敢做這種事誰敢寫這種信件呢?
但他所寫的也是事實ㄚ!
寫完不到30分鐘管裡部經理就來電給他說會調整
雖然知道最後可能還是不會變更但說出了心聲
若連這種事情都沒感覺了那真的是向下沉淪
說實話我最生氣的不是因為承辦人員桌次擺錯
而是當我們跟他反應時他的態度就像是官僚般
"我是新承辦""我比照去年排的""我不清楚呢"
所謂的輪流對他來說只是個名詞且事不關己
公平對他來說只是個名詞因為天平自在我心
或許是他部門的位置很好所以別人的就無所謂
他並沒有將過去幾年各部門的位置作通盤理解
所以排出來的位置就是讓人覺得很不公平
這跟不知人間疾苦及買一把10元青菜有啥不同呢
當服務員工的間接單位人員的心態已經是這樣了
你想這公司還會有未來嗎?
只希望他將心比心~~

其實位置坐哪裡並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ki mo ji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