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闔家團圓的日子了
今年跟往年不一樣就是要去國外團聚過節去
以往家裡的人口眾多時都會在家吃團圓飯
不然就是老姐一家人會回到台灣一起過節
像去年我們就去新光大樓44樓的餐廳吃團圓飯
雖然只是歐式自助餐沒有傳統中的圓桌的氣氛
但吃起來也是很盡興畢竟一家人都在一起
吃完餐還可以從高樓俯視整個台北是的夜景
外甥女還很興奮的說有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
這種出外出團圓飯算是第一次的嘗試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應該都會覺到新奇吧!

而今年呢!台灣就只剩下我跟老媽二人
正在傷腦筋要怎樣過年時老姊提議說來去日本
因為老媽至今還未曾去過日本地區旅遊過
加上外甥女也希望能去環球影城玩個過癮
所以最後的結論就是去京都大阪神戶等地囉
就在決定地點之後就開始計畫前往跟住宿問題
前一段時間也是瘋狂的上網搜尋一些旅遊資訊
終於喬好出發的時間及住宿還有就是旅遊景點
香港台灣兩地分別出發相約在京都附近的民宿
預計京都住宿二天大阪住宿三天六天五夜的行程
2/3一早的飛機預計2/8傍晚回到台灣!

由於是自助旅行且是住民宿所以準備行李也要注意
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毛巾等等應該都要自備
我查過日本當地的氣溫大約是在攝氏2~8度
所以厚重的衣物及圍巾手套也要帶去禦寒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帶一本小筆記本
隨時記載一些心得還有一些新奇的人事物
希望到時回來可以暢談這次的旅遊心得
當然我也會帶著新買的eeepc去上網查詢資料
或許哪天晚上你們會在msn上看到我也說不定
希望到時碰到時也要跟我打聲招呼說聲新年快樂喔!

雖然人在日本,但我還是會想念台灣的朋友的!

在此先向各位說一聲"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