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分你會想到什麼?
是長度?是高度?還是一把尺一枝筆?
因為是機械系出身所以對於這種量測單位很有感覺
加上從事汽車業接觸很多與組裝精度相關的業務
所以對於目視量測還算是準確八九不離十
甚至是比公分更小的單位公厘也是差異不大

人的一生中多多少少都會有20這個數字有相關
不管是年齡20歲體重20公斤住20坪房子加20公升的油...
或許20也是個吉祥數字,少了它可能就中不了威力彩
沒有過20歲你想要選擇自己喜歡的總統也莫法度
對政治熱衷了人絕對不會忘記四年前的320總統大選
不然就是520是新總統就職紀念日,尤其是期待今年的
而住台中的朋友應該對20號倉庫這創意市集絕不陌生
你只要仔細想就會發現到好多好多的20相關事物

而我身上也有很多與20相關的記憶
20公斤的體重及20歲的青春歲月早已離我而去
20坪房子是小時候住過的加油也很少加低於20公升
不管是320還是520早已懶的去回想那難解的謎題
而可以永久保存的就是留在身上20公分的疤痕
那疤痕雖然歷史只有一年多但卻永遠無法抹滅掉
每每洗澡時都會去碰觸它心中卻是感慨萬千



起初我會認為上天真不公平我又不是大壞蛋為何是我
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教訓還是警告吧
因為自認為年輕力壯操一點又怎樣可以補的回來
工作壓力加上緊張的個性只要能調適就好了
吃東西沒什麼禁忌因為我的胃可以說是個鐵胃
結果勒!終究敵不過病魔的摧殘還是要乖乖動手術

這一年多來每個月要去打一針三個月要去檢查追蹤
雖然每次要來回台北桃園之間但也變成了一種習慣
這種習慣至少還要伴著我四年所以一定要樂觀面對
而每次的打針檢查我都用戰戰兢兢的心態去
深怕我若有做錯事對人很機車搞不好就會得到報應
進入醫院看到那些行動不便的爺爺奶奶都覺得很不捨
都會胡思亂想自己會不會將來也淪落到這種地步
但心想大家都是為了爭取自己健康跟病魔搏鬥而來
而我還年輕怎可以就這樣被打敗呢
且這一年來的檢查都平安過關更是要維持下去囉

今天依照往例一早就開車前往醫院作例行檢查
天氣很不錯雖然氣溫七度有點冷但卻沒有下雨
一路上行車順暢不到八點就到了,趕緊去辦理報到
我是第二位報到的而作X光的檢查是第一位喔
接下來要檢查的就是最重要的超音波檢查
走進檢查室映入眼簾的人讓我還真有點緊張
因為將幫我檢查的人是當初幫我動手術的主任醫生
這種檢查之前都是其他醫生來作,為何還要動到主任呢?
而今天他親自出馬,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躺在病床上將上衣向上翻,瞬間肅殺氣氛瀰漫在空氣中
主任在我塗上了導入凝膠拿著探頭在我身上滑來滑去
我就像全身沾滿沙拉油的魚一般任它擺佈轉換姿勢
"向右側身一點""再側身一點""現在向左側身""換正面"...
印象中以前大約只要10分鐘就完成今天卻搞了20分鐘
看到他很認真的一直作檢查並看著螢幕臉色有點凝重
想著想著我的心裡也有點毛毛的...
最後他遞了幾張面紙讓我把身上的導入凝膠擦乾淨
並用酷酷的語氣跟我說一句"一切正常狀況還不錯"
心情就像是洗了三溫暖,頓時就像櫻花綻放般美的勒
後來助理說ㄧ句"陳醫生還在忙請問主任要不要繼續幫忙檢查"
我才明白原來主任不是針對我而是來幫忙作檢查的
前往停車場的路上心情真是好根本就不知到寒冷...

一年多了
現在只要看到或碰觸到那道疤痕心態已完全不同
我認為上天對我還不錯,在我年輕時讓我參加一個戰鬥營
讓我有體力跟歲月來跟病魔來戰鬥且還算是有點成果
也讓我體認到凡事不要太過逞強要知所進退
很多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要太過強求
唯有親情友情愛情這種情感會永垂不朽
精神生活跟物質生活是一樣的重要
為生活打拼的同時也別忘了辛苦的自己
很多想法都是要在經歷生老病死後才會想開
你非要到那種地步才會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