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會夯的歌唱節目有哪些?
就數"超級星光大道"跟超級偶像莫屬了
這二個節目只要有時間我都幾乎會準時收看
因為周五周六晚上我幾乎都沒活動所以就乖乖在電視前收看
一方面可以聽聽歌輕鬆一下另一方面也可以當做評審
也跟朋友在msn上針對每一個歌唱者的結果做評價
這還真是一個蠻好的與同好切磋交流管道的...





超級星光大道已經邁入第三年了
現在的星光三班也正在如火如荼的競賽中
之前因為該節目有很多爭議點跟話題
如楊宗緯謊報年齡、比賽者太矯情太假太愛哭
當然還有就是比賽的遊戲規則引起爭議...
但它的收視率卻因為爭議不斷話題不斷而爆紅
或許是因為話題很多所以大家會想去看該節目吧



這一路看來我發現這節目是有成長有進步的
不僅是比賽的規則越來越清楚明確且有很多主題競賽
如比賽者出生年代的歌曲、快歌熱舞、造型大改造...
可以讓我們了解到賽者的實力、可塑性及發展潛力
還有就是主持人陶子的主持功力真的沒有話講
不僅是節目很流暢還會營造一些氣氛不管是溫馨還是搞笑
因為若只是介紹參賽者這樣過程中會很枯燥乏味
若加入一點話題元素可以讓比賽的緊張氣氛稍微緩和
但我不喜歡每一屆都拿參賽者的緋聞或曖昧關係當話題
只會讓我感覺是在炒新聞反而是對這節目是減分的



而評審的公正性我站不予置評因為每人的口味偏好不一樣
只要是講得很誠懇可以講出個所以然來我都覺得ok
當然評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滅絕師太」黃小琥囉
因為她不僅是用說的還會自己唱出來讓參賽者能更清楚
隨著今年的星光三班很多海外華人的參與比賽及獎金增加
相信這節目會會更有看頭的...

超級偶像這節目我涉入就沒超級星光大道這樣深了
不知道是不是利菁的關係還是因為沒有話題吸引我
因為之前有看過幾集(都是在周六晚要睡之前催眠用)
總覺得參賽者沒有什麼看頭(可能感覺都是社會組的)
因為超級星光大道還有點年輕氣息還有青澀的表情
但超級偶像就像是歌唱比賽節目氣氛不夠活潑輕鬆

而這幾集下來是有在調整節目基調會結合參賽者的故事
如拍攝參賽者的親人影片、帶親人來現場參觀比賽加油打氣
或是帶著親人"信物"激勵參賽者要加油...溫馨感動的做法



利菁的主持功力我覺得還是沒有陶子來的靈活跟親切感
因為陶子本身她就是一位唱的不錯的歌手
所以在與參賽者互動中會加入歌唱技巧的交流言談
看畫面你會感覺上陶子跟參賽者的就像是朋友般
但利菁呢你就會覺得她就只是一個主持人罷了
一些溫暖言詞跟溫馨畫面都只是節目效果而已
我沒有被感動不知道你們認為呢?



當然評審部分也要提及一下因為超級星光大道不一樣
超級星光大道的講評比較是輕描淡寫但還是會說到重點
而超級偶像我覺得講的比較仔細應該說專業術語多一些
但評審的主觀意識是比超級星光大道要來明顯很多...
目前已經是七強了應該節目會越來越有可看性
未來這幾周我應該會是準時收看..

不知道各位的看法為何呢?
一起來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