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忙,好久沒有來分享一些好文章了
公司的內部網站也貼出一些新的心靈小品出來
感覺這篇文章還蠻有意義的就PO出來囉!

好朋友相處之道--10句讓你心有所感的話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就因為自己也無法做到100分,所以也別強求對方也是滿分。"好友易找知音難尋"但若能也一些互補的好朋友,相信對自己來說是有幫助的不是嗎!

第二句
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這兩句話似乎也點矛盾但也確是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到底跟朋友之間應該要不要付出真心要不要築牆?若要那要放多少真心築多高的牆?似乎也考驗著相互間的信任感吧!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當我認為你還有希望還有藥醫我才會告誡你跟你爭辯,若你是一塊頑石一塊朽木完全無動於衷,我就會向路人甲一樣冷眼旁觀。所以當我在唸你們時不嫌我嘮叨,因為我很看重你們!

第四句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好友之間的距離應該多近多遠,依照我的想法應該就像是廣告台詞上"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給予對方一些私密空間一點神秘感,似乎也是不錯的維繫感情的好方法。

第五句
冷漠有時候並不是無情,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口頭爭執在所難免,有時友誼就在逞一時之快說氣話當中造成了傷害,如何將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最好的方式就是冷靜跟沉默。以時間換取空間,就在靜下心深呼吸的空檔中或許就有轉圜的餘地。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硬碰硬絕對不是交朋友的方式之一;個性固執也不是你不願改變的藉口之一。退一步海闊天空,短暫的委曲求全以退為進並不是認輸,但卻會是使感情更加增進的手段之一,試著改變自己讓自己更有彈性。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好朋友一大堆分的出來誰是朋友誰是知己嗎?我想其差異點也不過是如此吧!有福同享的朋友是一大堆,但會有難同當的或許寥寥可數。你有計算過身邊有多少知己呢?

第八句
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雖然我們無法摸清楚認清任何人的想法跟底細,但人與人的相處仍然要以"人性本善"為前提。或許有時會遭受到傷害。但若用"人性本惡"的想法來與人相處,你認為能交到真心的嗎?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彼此之間的默契或許就在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中就可以了解。也就是真正懂你的人,並不用過多的話語,只需要一個眼神即使不說話也可以知道你的話語。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看透別人並不是一件不道德的事;被人看透也不是件丟臉的事,若因為看透別人讓你們的關係跟親近或若因為被人看透而會有更多的資源更多的幫助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