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我喜歡穿著運動鞋這樣比較輕鬆自在
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要走很多的路還要跑來跑去
除非是今天的行程是要出席重要場合穿著須很正式
不然穿運動鞋上班對我來說可說是個標準穿著呢!
而我會有兩雙運動鞋交替著穿,這樣比較衛生有變化
不然有時遇到下雨淋濕時可就容易穿成香港腳囉!

對於上班要穿的運動鞋我沒有很在意品牌跟價格
因為就只是上班穿而已又不是要爭奇鬥艷來比賽
只要是跟我的腳有貼合走起路來舒適大概就不錯了
現在我穿的就是nike跟newbalance各一雙都還不錯穿
一雙穿了三年多另一雙穿了二年多可真是耐操呢
而現在我最常穿也幾乎是天天穿的是那雙nike的
講到那雙nike就有一段讓人心痛及探討人性的故事
我想要天天穿著它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記取教訓
不是要恨這個人不是想把他碎屍萬段希望他永遠消失
只想告訴自己不要因為這件事就對於人性失去信心...



約略在四年前透過朋友認識了一位在花店上班的大哥
感覺人很和藹親切並有時還會噓寒問暖並請我吃飯
從小到大從來還沒有感受到被大哥照顧關心的感覺
既然有緣認識了他也就將他當成大哥哥來看待了
而他是在台北很有名的花店擔任業務的工作
那家花店可說是生意相當好常常都忙到天昏地暗
也因為跟大官的關係好所以有很多case可以接
而我只要放假有空時都會去那裏找他聊聊天打屁
在聊天中也讓我對於花店的工作性質有了初淺的了解
而他似乎人面很廣都可以買到比市價便宜很多的東西
像那雙nike球鞋就是用市價的五折託他幫我買的
鞋很好穿外表也蠻奇特的我很喜歡穿呢!

就在某天的午後他剛好跟我聊天聊到公司的經營狀況
因為公司正在增資就問我有沒有興趣投資當股東阿
當時想了一下也因為身邊也有點閒錢可以拿來投資
所以就答應他出了一些錢也可以當個董事做做也不錯...
之後每每到那家花店我就會感覺到很多人在幫我賺錢
而投資的頭一年還有拿到一些紅利也讓我很開心
但這開心開始卻也是日後傷心開始...
因為他欺騙卑鄙的行徑就一次一次的展開了
也就是像一般連續劇所說播的類似騙一次騙二次...
竟然可以要圓一個謊又編出了第二個第三個第十個謊
最重要的是說謊時竟然臉不紅氣不喘接的還蠻順的
最後紙包不住火事情爆出來沒了工作也失去信用

其實會想講出這一段不愉快的過去是因為有感而發
自認為會感恩所有對我好的人的我竟會遭遇到此事
也由於對於人的信任會讓自己造成了不小的傷害
錢沒了不是我痛的地方,痛的是利用我對於人的信任
有什事情不能解決的呢?非要利用人性的弱點來壞事
好兄弟會替你想辦法可以好協調但未何要避不見面?
今天你賠掉的不只是你的信用而是你以後的生活
除非你不在了不然你會難逃法律的制裁你知道嗎?
經過這件事我對於人性不會因此就失去信心
但我會修正我的作法會更加審慎的看待人心
或許那雙鞋在被我穿壞丟棄時也就是我對他絕望之時
我會永遠想起那雙鞋的故事會讓自己更加成長吧
希望如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