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句話不知道騙到了多少人?

"經濟部長尹啟銘表示,台灣的油價在亞洲地區已經算是便宜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若是以表面的數字來看或許真的是如此,但若是再考慮到各國的燃料費,以及國內生產毛額等差異,台灣的油價其實並沒有比較便宜。

98無鉛汽油36.1元,92無鉛汽油33.9元,95無鉛汽油34.6元,超級柴油、生質柴油都是31.9元,再看看其他國家目前的油價,日本大約是每公升新台幣49.3元,南韓則大約是63元,美國無鉛汽油換算成台幣,每公升大約是33元,日、韓的油價的確是比台灣貴很多。

不過這樣的表面數字,只是個迷思,如果考慮到各國平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差異,情形就不是如此了。以2006各國的GDP相比,南韓比台灣多了1萬多美元,日本更是台灣的2倍,美國則是台灣的3倍多相較之下,台灣的油價並不算低。

另外,各國大多是隨油徵收燃料稅,而台灣則是隨車徵收。根據消基會的估算,如果把燃料費計入,每公升汽油要再貴個5到10元,換句話說,現在的台灣的油價數字,看似比各國便宜,其實卻是暗藏玄機。 

我的想法是這個新政府還在跟舊政府一樣玩數字遊戲來騙民眾,油價一直上漲但薪水卻沒有跟著漲,原先支出油錢佔薪水的比例因為油價上漲而提高這是個實際感受的問題。竟然還信誓旦旦臉不紅氣不喘的要來呼嚨人民,真想大聲罵那些豬頭

"笨蛋!重點不在油價而是在薪水!"

今天我若是年薪千百萬的還會在乎油錢漲價嗎?

今天會覺得痛的人是那些買的起賓士的有錢人嗎?

今天你若用自己的錢去加油你還會這樣輕鬆嗎?

不管怎樣人民的生活感受你們高官要能夠體會
不然LONG STAY就真的是嚨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