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偶像五強的比賽每一集我都沒有放過
"張芸京、黃文星、江明娟、林宗興、王雅婷"
而它的決賽時間正好與梁靜茹的晚唱會衝突
最後到底是誰會奪得冠軍我也是很期待得知
當晚在聽演唱會時我還是會分心看著手錶
想說現在比到何時誰的分數如何誰是總冠軍...



其實對於這節目我並不是忠實的觀眾因為沒有從頭看到尾
我切入的點大約是從前7強左右才有每一集去收看
而它跟超級星光大道走的路線不太一樣
一個是大專組一個是社會組;一個清新一個穩重
感覺收看超級偶像的年齡層較偏高也比較有台味
因為最後的五強有好幾位都是從南部北上參賽的
所以在訪問家屬過程中會出現溫馨的台灣味的畫面
而參賽者似乎也比較有自己的風格也比較能盡情發揮
就連評審也是一樣,常常分數給的很有爭議性
到後來為何會吸引我來收看呢主要原因是想看個人特色
當然還有就是參賽者唱完之後評審講評的內容是什麼
想知道是不是就像傳說中的評審有明顯的偏好有護航
結果呢!我的答案就是yes~~~

以下是我對最後五強的一些個人看法:

第五名:王雅婷


眼睛大大是她的特色所以利菁都叫她"大眼妹"
有時看到她在接受訪問時會裝可愛但卻給人做作的感覺
但她的歌聲我是肯定的因為聲音很嘹亮算是實力派歌手
看到她在最後冠軍積分賽中的拼命演出我是很欣賞
畢竟沒有很多人看好她但她還是拼戰到最後一刻
而比賽過程中她奶奶的過世的確是有影響她的比賽
不知道是不是節目的炒作就一直重提往事真是有點膩
感覺有點博取同情還是怎樣就是要用眼淚還換收視率
她若出唱片會不會紅?我的答案是:no~~

第四名:江明娟


由於是桿弟出身所以在節目中利菁都叫她"桿弟出頭天"
外表並不出色,整體的感覺有著潘美辰的中性特質
唱歌有著濃濃的感情是沒話說且歌聲有自己的特色
很適合唱潘美辰的歌曲或是帶點低沉的國台語歌
她最大的詬病就是咬字不好,感覺在聽台灣國語的歌
但這種咬字的問題也不是短期間就能夠完全改善好
欣賞她有求新求變心就像是唱快歌時會裝可愛裝俏皮
雖然肢體有點不協調表情有點僵硬但卻是拼了的感覺
她若出唱片會不會紅?我的答案是:no~~

第三名:林宗興



由於他爸媽是在六和夜市賣鱔魚麵所以有"鱔魚小霸王"之稱
對他的初步印象就是就是很會飆高音又很有爆發力
他的style就像是陳培安+阿信因為都是高音俱樂部的人
若唱來唱去的唱腔都是這樣的話,聽久了會膩沒有個人特色
因為唱歌的類型還是要大眾化不然就僅有小眾的群眾
這幾次的比賽也有看到他想要突破自我的地方
我想多嘗試去唱一些軟調性質的情歌應該會更好
他若出唱片會不會紅?我的答案是:小紅~~

第二名:黃文星



第一次看到他就覺得他很台因為整個造型打扮是如此
開口講話後更是有點台氣且一臉淳樸樣還帶點憨憨的笑容
在經過改造之後突然就變成一位大帥哥白馬王子呢
所以利菁在節目中都稱他是"師奶殺手"果然名不虛傳
我覺得他很適合唱台語歌因為很有嘳口(韻味)很有feel
當他唱"媽媽請你不通痛"及"家後"真情留露真是讓人很感動
但我覺得他應該還是要出台語唱片因為馬上就成為天王
因為唱台語的男歌手沒幾個長的帥的..呵呵呵~~~
他若出唱片會不會紅?我的答案是:台語歌大紅 國語歌小紅~~

第一名:張芸京



她一直是個很受爭議的人物新聞話題不斷
一方面她很有實力一開始就受人矚目名聲超響亮
比賽過程中因為一次的失誤讓她被淘汰出局
但製作單位為了她變更遊戲規則讓她有起死回生
另一方面她的性向又是被炒作的話題(喜歡女生搞蕾斯邊)
但我覺得走中性路線不就是她的個人特色嗎
雖然最後在風風雨雨及很有爭議下奪得冠軍
但我相信她還算是有實力很有自己想法的歌手
她若出唱片會不會紅?我的答案是:初期會大紅但以後看造化
但我相信女粉絲會遠遠多於男粉絲

至於評審我也是要來稍微批評一下

1.黃國倫:講話還算是公正循循善誘不會直接拿刀殺人

2.陳樂融:很注重歌詞情境跟表現方式是否結合算是公正

3.陳珊妮:講評時很刺、打分數很自我一般給的分數都不高

4.陳國華:很重視歌唱技巧及情境,雖然嘴說不錯但分數不高

5.王治平:講評算是比較清楚有說服力的一位也算是公正

6.林隆璇:被網友批到爆的評審,我對他的偏心也是很有意見。明明就表現不好死都要凹成好的,相信他再去當評審一定收視率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