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星期三天氣依然是熱的靠北但我就是喜歡
休假的第五天今天依然是會有個蠻充實的日子
一早要坐火車去醫院作三個月的定期檢查
時間還過的真快一轉眼就又三個月了
因為時間沒有很趕所以就很輕鬆的坐車到那裏
現在悠遊卡又可以坐台鐵讓我更想用這種方式回台北
七點多的桃園火車站要通勤的上班族可真是多呢
從來沒有這時間來搭車所以只能說這些人真是辛苦了
一班北上的區間車剛好來一群人就擠上車像沙丁魚般
因為下一班差距不到十分鐘所以就改搭下一班

火車接捷運這是常常使用的通勤路線也很方便
又坐到了很熟悉的石牌站算算在這往返快上百次囉
不僅是去醫院還有找同學朋友甚至是泡湯都會在這下車
石牌站應該是淡水線中一個很重要的車站吧
光是搭接駁車去榮總及振興醫院的人潮就源源不絕
所以那裏自然而然也就成了一個小商圈呢!
我很少坐接駁車因為不想跟老弱婦孺搶位置
還是喜歡邊走當運動邊觀賞沿路的街頭景象
雖然這種大熱天會流汗但我覺得還蠻舒服的...

依照往例還是要先去中正樓10樓處報到
今天要作的檢查是照X光超音波及抽血三種
很有經驗的我在要去報到前先去抽抽血的號碼牌
因為之前都會因為抽血的人很多而耽誤到時間
反正它是看號碼的就算是過號也一樣可以進去
批了價先去二樓照X光等了五分鐘就到我了
這次的超音波有別於以往是在二樓作的
之前都是在十樓且是由醫生親自幫我作檢查
這次是由專業的檢驗員幫我作還真是新鮮
等了20分鐘終於換我了進去檢驗室裏躺下
哇!檢查的是一個小姑娘但表情有點酷點嚴肅
"躺在病床上將上衣向上拉手放頭上"頓時氣氛有點詭異
本想說可以用輕鬆一點的方式來進行但她真的很酷
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敢造次當個乖乖的病人
她拿著檢查的滾輪準備在我身上腹部腰部作檢查
"深呼吸 肚子挺出來 憋氣"就是她唯一跟我的對話
滾來滾去完腹部正面後就要換兩側的腰部
我就像煎魚般翻完左邊換翻右邊氣氛依然冷酷
而口令還是一樣"深呼吸 肚子挺出來 憋氣"
她一直反覆的重覆檢查讓我還真的有點擔心
但我相信應該是重複確認不要有所閃失吧
好不容易檢查完了我還是問了她一句"一切還好吧"
她冷冷的回我一句"大致上沒問題但以報告出來為主"
聽到這當然開心但還是趕快逃離這冰冷的房間裏...

最後就是抽血了
因為先抽了號碼牌所以很順利的在5分鐘內搞定
我觀察了一年多我發現榮總生意最好的就是抽血
或許是因為很多的檢查都需要檢查血液吧
若依照正常的當場抽號差不多都要等到半小時以上
話雖如此若遇到行動不便的老人還是會讓他們先進去
結束了今天的檢查就去星巴克點了一客早餐來吃
順便休息一下上上網路跟朋友聯絡旅遊刷卡等事情
吃完了也坐捷運到火車站回到桃園的家囉!

檢查不是一件壞事情也不是宣判死刑的一種道具
應該說它是一種預防工作是可以給你的身體打分數
早點發現就可以早點治療這是無庸置疑的
現在的醫術這樣的發達一般的病症都可以控制甚至消除
最近聽到親人中有人身體有異狀卻自認為身體還很健康
我只能說千萬不要排斥檢查而是該勇敢的面對它
或許你認為不要浪費錢去作檢查或許你對身體有信心
但我情願花一點錢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要去瞎猜
因為檢查不僅是一種對身體的了解也是對家人的一種負責
希望檢查出來的結果是讓人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