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哪可能待在家裡當然是要去看電影囉
桃園的風雨時大時小但心中猜想應該電影院會有開
所以挑選了一部剛上演的電影"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因為之前看過"再見了,可魯"以及"心動奇蹟"二部
還蠻欣賞日本人拍攝有關動物與主人之間的電影
所以當知道有這部電影要上映時就一直期待去觀賞
因為家中就有一隻黃金獵犬的狗兒子與我作伴
希望在看完電影之後對他的互動及感情會有所調整



劇情簡述:

在小光12歲的時候,最疼愛她的媽媽病倒了,小小年紀的小光努力的想要振作精神,這時,一隻可愛的小狗來到了小光的家,貼心的狗狗很快的得到了小光的喜愛,也和他成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小狗狗的腳掌看起來就像是有穿襪子一樣,所以有了這個有趣的名字--“襪子;每一天都是襪子陪伴著小光度過失去媽媽的日子,而小光也是對襪子呵護倍至。然而,當小光慢慢長大,她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也因為求學的關係而搬離了家裡,於是她和 襪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不過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了她和襪子之間的10個承諾…



所謂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其實並不難,就在於你有沒有心
而我也審視自己對於這十個約定與承諾到底做了多少?

第一:請有耐心的聽我想說的話

對於這點我他作了壞事我倒沒有第一時間就修理他,會看他的眼神跟表情是否有認錯的樣子,若是有點愧疚就給他小小的處罰打屁屁囉!

第二:請相信我,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

這點我最相信了,因為狗兒子就像是橡皮糖一樣我走到哪就跟到哪,無論是房間廁所廚房都一樣。放心啦!我不會輕易拋棄你的...

第三:請常常陪我玩耍

記得我下班回家時,你都會很開心的迎接我並撲向我,而我就抱住你的前腿玩"黏巴達"的遊戲,一方面運動一下另一方面增進感情囉!而在晚上時我也會逗逗你呼喚你玩玩握手跟GIVE ME 5的老把戲。就連躺在我身旁你都要用手來勾勾我,提醒我你的存在。雖然你不會玩男生女生配,但你的愛撒嬌還是一樣討人喜歡的。

第四:請別忘了我也是有感覺的

這點我當然知道,因為從你對我的態度我可以知道你是會因人而異的,誰對你好相對的你也會特別對他表示親近。每當我要跟你玩親親時你那羞澀的表情真是好玩,但最後你還是會很熱情的舔我,真是感情好勒!我也知道你會聽我跟你說話的語調,是友善還是不友善我相信你感覺得出來。

第五:答應我永遠不要跟我吵架

我永遠不會跟你吵架的,因為我也聽不懂你說的。但我會去觀察你的一舉一動盡量滿足你的需求,這樣我們之間就沒有摩擦了!更何況吵架。

第六:如果我不服從你,我一定有好理由

這讓我想起我帶你去頂樓便便時,繞了一圈後你還不肯下來,原來你還沒有上完全。很多事情是不能看表面的,有異於平常的情形我會多去注意跟觀察一下的。

第七:你可以上學,你有朋友,但我只有你一個

養了你就已經當你是親人了,你的喜怒哀樂會跟我的生活牽連在一起。而我也很樂意將我的朋友介紹給你,希望你也能多擁有一些的愛。讓你知道你並不孤獨。

第八:即使我老了也請當我最好的朋友

我跟你成為好朋友並不是因為你的年紀而是你的乖巧可愛,既然現在養了你當然就要照顧好現在的你嚕!年老時沒有朋友的痛苦與孤單的我是可以想像的。

第九:我的壽命只有十多年,所以請珍惜與我相處的時光

相逢既是有緣,雖然你比我老的快比我短命,我確信我與你相處的這段時光應該是歡樂的甜蜜的,所以我常常會用手機拍下你我的倩影當作紀念這不就是珍惜你的表現嗎?

第十:我絕對不會忘記我們共同相處的光陰,所以當我離開的時候,請記得陪在我身邊

未來會怎樣很難說,但這段期間的相處時光我怎會這樣容易遺忘呢?至於當你要離開時我會不會在你身邊我不確定,但確定的是現在只要我有時間我都會陪在你身邊的。

這部電影算是一部溫馨小品,並不是劇情全程都會讓我感動的
當然裡面有夫妻之間、父女母女之間、男女之間的感情敘述
但唯一讓我紅了眼眶的一幕就是襪子病危時小光守護在他身旁
爸爸拿出媽媽親手畫的畫冊,而畫冊的內容就是那十個約定
她將那十個約定一一念出,並回想自己十多年來到底有沒有做到
一念完時襪子用前腿觸動光子一下,但還是閉上雙眼離開了她
看到這一幕不自覺的眼眶快飆出淚了,或許是真的有感而發吧!

人與人之間都無法像真誠相待,跟狗卻能有這種的約定及承諾
沒養過狗的是無法體驗狗的忠誠跟貼心,還有之間親密的互動
或許養了他會讓你生活中有很多不便很多地方會受限感覺不自由
但這種不便是你可以去調整的,也可能因此會有不同的生活觀
像劇中光子的爸爸因為想好好養育光子跟襪子犧牲了學校的工作
但後來回想反而因為這樣的改變讓他更知道去聽聽病人的心聲
這不是因禍得福而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總是有條路可以走的
只要想法改變心態調整好,會許是另一個海闊天空的方向呢!

我的信念就是既然養了他就應該去把他照顧到好時時為他著想
只要有時間就多陪他因為他也是會寂寞的,他也會得自閉症喔
千萬不要養狗一頭熱,不新鮮了玩膩了就愛理不理甚至拋棄他
那些人我詛咒他們會有報應的,畢竟跟虐待跟殺人有啥兩樣呢?
不要以為寵物就只是寵物,他們療癒病人的能力絕不會亞於人
雖然這部片子是說人跟狗狗之間相處的故事感覺很平淡
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不也都是這樣嗎?
信守承諾是作人最基本的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