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開同學會了?你有多少同學你還有聯絡?

 

今天晚上是高中同學會,算算我們已經結緣24年了!

這次會辦同學會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導師今年七月退休

也因為這個話題讓老同學們有一個藉口可以聚在一起

在知道有這個聚會時我內心也是蠻期待的...

而我也接獲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去接送導師

所以今天一下班就趕快衝回家洗了澡餵了狗兒子後出發

我最恨星期五晚上的交通狀況了因為就是個"塞"字了得

南崁上一路狀況還好,但在過了林口之後就開始大塞車了

凸了20多分鐘好不容易過了泰山收費站,繼續一路狂飆

接下來又在建國高架卡住了,邊走邊停又過了20分鐘左右

眼看著跟老師約好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真是心急如焚

雖然我蠻自豪自己的開車技術,但還是遲到了快20分鐘

打了電話通知老師我來了,車停在路口等待著她的來臨

之前有在她部落格留言,希望當天可以看到雍容華貴的她

而遠遠看到她走來,果然穿得很莊重又不失貴氣向我揮手

好久不見看到她依然是神采奕奕笑容滿面,我也很開心...

聚會地點是在後山埤捷運站附近的"富美海鮮餐廳"

聽說是在南方澳很有名的一家餐廳跑來台北開分店

餐廳位在巷子裡若沒衛星導航還真的不知道在哪呢

感覺就置身在公有市場裡沒有華麗的外表只有招牌

上了二樓找到了聚餐的包廂,老同學已經來了很多了

課裡面共34人算算只來了15人可能看起來出席率很低

(從14人修正為15人,因為有3人遲到已經被譙掄牆)

試想畢業21年了還會想再一起吃飯聊天談心真實屬不易

當然在吃飯前要先拍一張合照,只能說"歲月催人老"

這句話當然不是形容一群中年人的年紀變大的悲慘

而是雖然是歲月的痕跡已經慘忍的留在臉上或身上

但相信我們的腦袋是充滿了智慧且思想是成熟穩重的

當然我也不能放棄跟老師合照的機會,機會難得喔!

 

 

 

 

 

 

 

上了菜大家邊吃邊聊,沒有酒作伴只能用果汁互敬

過程中也特別安排重新的自我介紹,讓大家了解現況

畢竟有些人已經失聯很久或是換了工作環境等等...

雖然是機工科畢業的但很多已遠離本科向其他領域拓展

在重新自我介紹中也有一些很溫馨很感人的話語出現

不管是工作上的遭遇還是生活中心情寫照都侃侃而談

而我想有幾句話是大家最肯定的

"生活要快樂""健康最重要""珍惜既有的緣分"

這些也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及方向...

大家都講完了當然壓軸是要給老師囉!

她說當時在帶我們這班時她還是個青春的菜鳥老師

過了這麼多年帶了這麼多班,對我們的印象及感情最深

因為我們都會不定期的去找她或是跟她聯絡讓她很感心

而這麼多年來她也是跟著時代的腳步去努力適應新學生

畢竟若還是用傳統的方式及想法帶學生,會很辛苦及落伍

當然對於她當時有沒有很嚴格的對待我們也有一番討論

結論是:當時叛逆的應該有感受到,我是乖乖牌應該是沒有

 

貼心的玉光同學也帶來了畢業紀念冊讓大家回味一下

這一本畢業紀念冊21年了,還真是收的蠻好的

翻開內頁看到機工科的首頁,漸漸的喚起了回憶

翻到"機三勇"首頁,是升旗時的照片及老師的玉照

最後一頁有幾張全班出遊的照片真是無悔的青春阿!

翻完班上的照片腦海中是有喚起當時青澀年華的記憶

訂做的制服、跑到地下舞廳、跑溫蒂漢堡看妹妹...

現在想想還真是青春的叛逆及羞澀的高中時代...

最後吃飽喝足即將離開了還是不忘拍張照片留下回憶

 

 

一生中會跟人結緣20年以上的會有多少?

開心看到老同學在各自的事業領域上都有其立足之地

但卻難過有二位同學在過程中發生意外遠離了我們

不管怎樣過去的回憶不管是甜美或是悲傷都要收起

重要的是未來要怎樣快樂的過活提升家人的生活品質

再問一次你有多久沒跟老同學老朋友聯絡了?

拿起手機打個電話吧!不然發個EMAIL也可以

不要隨便放棄這難得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