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去公司必定會經過公司前的那條馬路"秀才路"

那條馬路在週一到週五一過了七點之後必定是大塞車

因為只有雙向道加上沿路上有很多工廠設立在那

還有約30多家的早餐店跟攤販在路兩旁販賣食物

一堆人為了買早餐車隨意停到路邊不遵守交通規則

最重要的是因為公司是0730上班員工擠在這時進入

還有交貨大卡車進進出出也是造成擁擠的原因之一

所以為了不想塞在那裡我都會提早約在0640左右經過

早一點進公司也可以平靜的回想今天代辦的事情也不錯!

 

我有個習慣就是喜歡邊開車邊觀察機車騎士跟行人的一舉一動

應該是說觀察人們的動作表情是一件很新鮮好玩的事情

可以從他們的肢體動作來猜想他們正在幹麻想要幹麻

而這條路上有家全家便利商店,我常會在門口看到一位爸爸

騎著50cc的機車頭戴著白色安全帽常常都在門口等人

好幾次都是這樣最後發現等的人是他的一對可愛的兒女

這位爸爸在等待兒女進去買東西的時候還會跟旁人聊天

且在等待的同時都面帶笑容並沒有任何不耐的臉色

等到兒女出來時準備上車,一個是站前面一個是坐後面

小心翼翼的確認站穩了坐好了之後就載著他們上課去...

這個景象讓我回想起30多年前我老爸也是這樣帶我出去

只是當時騎的是VESPA(偉士牌)還算是很名貴的摩托車呢

我就是站在前面的那一位,那種隨風奔馳的快感記憶猶新

我就像是個頑皮的小孩常常比出騎車動作當作自己是駕駛

老爸就是喜歡騎著哪台VESPA因為性能好又拉風PALIPALI

他每每就騎著它順便載著老媽一起去公司上下班不畏風雨

我猜想那台摩托車應該是他的寶貝吧愛不釋手呢!

 

而看到爸爸載小孩的那一幕讓我感動的是那種眼神跟表情

就是一種慈父的溫柔眼神還有溫暖的笑容及親膩的動作

這種眼神笑容動作相信每個人應該都曾看過及經歷過吧

只是現在的你是否還會懷念嗎?還是早就已經遺忘了?

人通常是在福中不知福非要等到是去了才知道珍惜過去

親情的感動應該是要更甚於其他愛情友情的感動吧

畢竟從你從小到大到死這種感情會一直持續延綿下去

這種感情是不會因為你的喜怒哀樂而有所改變的吧!

記得要多留意身邊的親人他們的眼神跟表情還有動作

因為有些事情不必用口說出來但往往就在肢體動作中流露出

就像高鐵廣告中,老年人很多都是嘴巴講跟實際上心想的不一樣

嘴巴講"相隔這麼遠沒事就不用回來了"但實際他希望偶爾可以看到你

嘴巴講"父母親節不用送禮物了"但實際上他希望要的是你而不是禮物

嘴巴講"浪費錢買這麼貴的禮物"但實際上會把你送的禮物跟鄰居炫燿

以上寫的那些你有發現到他們想對你說什麼嗎?你會想要去發掘這個嗎? 

 若沒有的話就從今天起嘗試著去作作看吧!

不要吝嗇對家人的愛與關心,因為不需要花很多錢他們就能體會

只要有心不管任何時間去作都不會嫌太晚...就算是一句問候也好

就如同天心拍的公益電視廣告中所說的"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你作到了嗎?你會想作嗎?

 

 

 

 

 


嘴巴講說"這麼遠沒空就不要回來"但實際上應該是希望偶爾能看到你

 


嘴巴講"相隔這麼遠就沒事就不用回來了"但實際上還是希望能偶爾看到你

 

 

 

 

 


嘴巴講"相隔這麼遠沒事就不用回來了"但實際他希望偶爾可以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