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這個月的第四場演唱會應該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場

就是睽違六年劉若英在台北小巨蛋的夢遊演唱會

ap_F23_20081011025857321.jpg  

六點從老家開車到小巨蛋原先預計20分鐘就會到

但卻開了40分鐘才到就是因為在敦化北路時塞車

因為不到六點半小巨蛋附近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

就連要開到小巨蛋的停車場也要排隊等了10分鐘

因為還要等朋友所以按照往例先到販賣商品區逛逛

在販賣區帳棚外有掛出一幅販賣明星商品的布簾

DSC05525.JPG

人山人海的歌迷擠爆了販賣區可見商品很受歡迎

DSC05518.JPG

有夢遊寶貝熊/小熊手機吊飾/有熊熊T恤/眼罩/筆記本...

DSC05519.JPG DSC05520.JPG

七點二十進場去小巨蛋外面已經是滿滿的排隊近唱的人潮

想必這場演唱會應該至少有七八成的銷售率才會這樣吧

這次位置是坐在紫二D是位於舞台的右方不算遠的地方

現場撥放劉若英的歌曲舞台上有這次演唱會的大海報

在每個座位上有贊助廠商達芙妮發的商品DM及加油棒

那加油棒是白色長型塑膠袋就像吹氣球般將它吹漲變長

DSC05528.JPG

有別於之前的演唱會都是DALAY這次可是準時開場 

燈光一暗全場歡呼聲跟鼓掌聲不斷演唱會正式開始囉

一開場她穿著猶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公主裝扮演唱二首歌

唱完跟所有在場的歌迷語帶激動地說"睽違六年終於站上來了"

她說她今晚特別緊張,因為感覺像和老情人見面也害怕人事全非

但她太多心了因為現場擁進了八千多的歌迷就是她最大的支柱

 1399353787a.jpg

 這場演唱會主題是夢遊,過程中也將夢境分作四個章節

每個章節都代表她每個時期所抱持的夢想與當時的心境

或許我不是她忠實的歌迷無法體會她出道到現在的心路歷程

但這樣的安排是蠻有創意的,藉由這些來認識她的一路走來

當然演唱會都會有高潮點,當然也要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1.展現才藝時間:

她彈鋼琴自彈自唱"打了一把鑰匙給你",並吹口風琴跟樂手合作,以不插電方式演唱"花季末了""分開旅行"。並還小秀了一段CONGA手擊鼓的才藝,相信應該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吧!

2.在演唱"到處亂走"時,從舞台右側1樓駛進5輛Mini奧斯汀,她就站在敞篷車上演唱並與歌迷握手打招呼。當有歌迷過於接近遭受工作人員阻止時,她說"我下來就是要跟歌迷面對面接觸,不用刻意阻止他們",可見她真的很希望能跟歌迷有近距離的交流,也展現出她的親和力。這場景在之前觀賞梁靜茹演唱會時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當時梁靜茹事坐火車繞場一周而她是開汽車。

EN01_004.jpg

 3.這次的演唱會沒有特別來賓我是有點失望(原以為會有陳昇),但是以虛擬夢幻樂團來呈現,用3片巨大LED分別出現,由張震嶽當鼓手(左邊)、五佰吉他伴奏(中間)、陳昇(右邊)預錄好跟她對唱。演唱的曲目是"One night in北京"。雖然運用科技將四人搭在一起唱歌,但仍是有一絲絲的遺憾。

說到LED字幕,若沒有它這場演唱會就會失色很多,因為不僅是撥放動畫的功能還要傳達的意境都只能靠它。像演唱"生日快樂"時,劉若英穿梭進舞台背景播放的電影中,創造虛實交織意境;另外還有站在兩面自己的側臉影像中高歌都是... 相信當天看到這些場景的朋友應該都會感覺很新奇吧!

EN01_002.jpg

最終的安可曲她說開放點歌,結果調皮的歌迷點了首"舞女"

她也很配合的在台上邊跳邊唱,當然大家也是跟著她一起唱

最後一首安可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後來"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歌中描述歷經多次失敗戀情,後來才明瞭因為年少輕狂,輕易放棄的一段感情,是多麼的可惜。或許這也是她想要傳達的想法吧。透過這首歌,能讓人們更能珍惜手上擁有的感情,不要到後來才感傷追悔,因為就如歌詞所言「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演唱會中她曾問台下觀眾說"雖然我不是偶像,但我可以結婚嗎?"

當然所有人的口徑都是一致說"可以"也希望她能快一點找到她的幸福

她也曾經在心中夢想說"I Do!"但真正遇到求婚答案卻變成"Do I?"

這種臨陣脫逃待嫁女兒心的矛盾可說是"有時候拒絕比接受還難"

我是還蠻認同這句話的,或許感情世界跟其他的處理方式是不一樣的

這場演唱會是我聽這麼多場以來唯一沒有歌手流眼淚的

我欣賞她對於愛情的樂觀與執著及勇於表現出她需要愛情

追求愛情也可以用開心的方式進行不一定都是要搞悲情

雖然她年紀也不小了但也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她的Mr.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